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莱山5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92亿

胶东在线  2015-03-18 08:37

[摘要] 今年,烟台莱山区在工业、服务业、旧村改造、社会事业、城建等方面共布局55个过亿元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到100亿元。

阳春三月,烟台莱山区大地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

看,烟台山医院新院的建设工地上,100多名工人正紧张忙碌着。目前,一区和三区住院楼已经开始第三层的施工,二区住院楼已建至第四层,地下停车场结构工程已完成,只待后期装潢。

听,在烟台莱山区烟大路华润中心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轰隆隆运作着。眼下,这一总建筑面积95.7万平米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的1号和2号楼主体已封顶,3号楼正在进行地上6层施工,这里将建设国际5A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

这是希望破土而出所发出的强有力的声音,也是烟台莱山区未来发展的铿锵脉动。今年,烟台莱山区在工业、服务业、旧村改造、社会事业、城建等方面共布局55个过亿元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到100亿元。

在工业领域,烟台莱山区将重点加快总投资45亿元的7个过亿元工业项目,确保渤海制药润中药业、东方威思顿电气等项目年内投产。在服务业领域,烟台莱山区将依托迎春大街商圈、烟大商圈、总部经济基地等载体,抓好商业、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确保华润中心、祥隆城市广场、宝龙城市广场等项目部分主体竣工,新天地都市广场二期全面运营,总部经济基地企业服务中心、烟台民建暨山东福讯总部投入使用,形成服务业发展的多点开花。与此同时,烟台莱山区将突破发展医疗健康、金融保险等新兴服务业,力争70万平方米的绿叶健康城开工建设,抓住国家扶持信息消费业发展和烟台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机遇,加快6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引进孵化一批成长性好的电商企业。在旧村改造方面,烟台莱山区将积极稳妥地推进旧村改造和产业地产开发,确保河东、曹家庄、大庄等7个村居安置房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特别对城际铁路安置房等居民已经躲迁、迫切需要回迁的旧改项目,将积极创造条件,力争快开工、快竣工,让百姓早日住上新房。在社会事业方面,烟台莱山区将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抓好社会福利中心一期的运营,力争16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全面竣工,新建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20处以上。

未来一年,南部生态新城也是烟台莱山区重点施力的阵地。这里布局有20多个投资过亿元的重大项目。烟台莱山区将确保新兴生态产业园杰瑞工业城一期新型钻机和欧达节能门窗项目投产,瀑拉谷8个酒庄开放营业,新增葡萄种植面积4000亩,新流转土地1万亩,烟台植物园商埠花园、景观温室全面建成运营。得益于植物园的生态带动效应,烟台一职、烟台艺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新校区已在植物园周边选址,与烟台莱山区委党校连为一体,形成教育区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