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烟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胶东在线   2015-03-04 08:14

[摘要] 2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在央行3月1日调整存贷款利率后,烟台也于3月1日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2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在央行3月1日调整存贷款利率后,烟台也于3月1日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后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为3.5%,五年期以上为4%。对于在3月1日前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业务从2016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新贷款利率执行。

2日是央行发布降息的工作日,据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副科长崔洪明介绍,从2日起,新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执行新利率,已经发放的贷款按照原利率执行到年底,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烟台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有两个执行标准,根据贷款周期,分为五年以下(含五年)和五年以上。其中,五年以下(含五年)已由原来的3.75%下调至3.5%,五年以上由4.25%下调至4%。”崔洪明举例称,假设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30万、30年还清,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调整前这户家庭每月需还款1475.82元,而调整后,月还款为1432.25元,每月可省近43.57元,累计可节省15686.56元。

此次,央行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按照贷款30万,还期30年计算:央行利率调整前,使用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25%,等额本息累计还款为531295.08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491782.02元;使用商业贷款年利率为6.15%,等额本息累计还款为657966.41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为577519.86元。调整后,使用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等额本息累计还款为515608.52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为480500.71元;商业贷款年利率为5.9%,等额本息累计还款640587.43元,等额本金累计还款566238.58元。这么算下来,公积金贷款年利率调低0.25个百分点,等额本息累计省了15686.56元,等额本金累计省11281.31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