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立法权只等国家通过 或成首批获权设区市

胶东在线  2015-02-11 08:21

[摘要] 10日上午闭幕的烟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意味着烟台为地方立法做好了组织准备。记者获悉,目前烟台立法权只等国家通过,如获立法权,烟台将重点在城市管理方面立法,使立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0日上午闭幕的烟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意味着烟台为地方立法做好了组织准备。记者获悉,目前烟台立法权只等国家通过,如获立法权,烟台将重点在城市管理方面立法,使立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去年8月,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的立法法修正案草案中提及,拟将过去49个较大的市才享有的地方立法权,扩大至282个设区的市。这意味着烟台作为设区市也可能获得地方立法权,并有望成为山东省、国家首批获得立法权的设区市。此前,山东省的济南、青岛、淄博三市分别作为省会、副省级、较大市已经拥有地方立法权。

法制委员会的设立,为我市下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打下了组织基础。《立法法》规定,地方立法要有一个负责统一审议的机构,人大法制委员会就是这样一个机构。地方立法要先由法制委员会提出关于立法审议结果的报告,提出草案修改稿,并向人大常委会或人代会提交审议报告和修改稿。

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对烟台有何利好?烟台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士对胶东在线表示,对烟台来说,有立法权不是重要的目的,因为地方立法权有一定的权限,只能对城市建设、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立法。重要的是以立法权带动全民法制意识的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执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