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调控年:政策关键词盘点

房天下  2015-01-09 10:04

[摘要] 楼市能有如此跌宕起伏的表现,一方面与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运作规律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调控政策这只有形之手的指挥有关。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4年全国及烟台本地重要的楼市政策。

2014年,不动产登记房地产税以房养老共有产权住房……成为房地产政策的关键词,整体调控基调贯彻始终,不同城市政策导向出现分化。与政策空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地方政策频出,限购松绑、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放宽....各项政策均直指救市。纵观2014年的烟台楼市,烟台楼市平稳开局但却突遭冷场,进入下半场才有所好转,金九银十表现平平,却并未妨碍年底的翘尾收官。楼市能有如此跌宕起伏的表现,一方面与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运作规律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调控政策这只有形之手的指挥有关。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4年及烟台本地重要的楼市政策。

限购松绑

下半年楼市的转折点,大概要从限购松绑说起。从6月份开始就有城市陆续解除限购,7月份集中爆发,而二三线城市中没有解除限购的,也都在8月份做出了后的妥协。同时,楼市政策放松的效应开始显现,不少城市成交量都有所回升。

央五条

2014年5月12日,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十五家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取得的积极成效。

公积金新政

公积金新政策主要包括,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可适当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三部门明确要求降低贷款中间费用,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央行降息

21日,央行终于在时隔28个月之后再次开启“降息大门”: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延伸阅读

2014年烟台卖房30600套

 2014年烟台房价7183元/平 波动大

2014年烟台预售证203个 房源52746套

2014年烟台开盘168次 推房35223套

烟台房企营销 多重招式应对万变市场

2014楼市调控年:政策关键词盘点

2014年全年Top8楼网签8314套房源 同比下跌48.9%

2014年烟台供地172宗 跌45.7%

2014年烟台城建大事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