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时刻看银行 货币信贷政策将迎实质性放松?

河南商报  2014-10-31 08:59

[摘要] 日前,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等撰写《寻找宏观政策的“新常态”》报告发布,报告对2015年中国经济进行了预测。报告预测,2015年GDP将增长7.3%,较今年小幅下降。报告判断,阻碍中国宏观政策发挥逆周期操作功能的因素正逐步消解,预期明年央行全面降准4次并降息2次,货币条件较今年加快放松。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等撰写《寻找宏观政策的“新常态”》报告发布,报告对2015年中国经济进行了预测。报告预测,2015年GDP将增长7.3%,较今年小幅下降。报告判断,阻碍中国宏观政策发挥逆周期操作功能的因素正逐步消解,预期明年央行全面降准4次并降息2次,货币条件较今年加快放松。

这个报告认为,“新常态”下,对中国潜在的增长率究竟多少虽有争论,但是通胀回落、内需疲弱导致贸易盈余大增以及PMI指数中就业指数偏弱趋势,显示中国当前经济增长已运行于潜在增速之下。及时和适度的逆周期宏观政策操作不仅必要,且有益于中长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对普通人来说,以上内容可以通俗简单地理解为一句话:经济形势不乐观,为了保证增长,货币和信贷的政策将迎来实质性的放松。

大风起于青萍之末,巨浪成于微澜之间。对于一贯“给点洪水就泛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而言,“全面降准4次并降息2次”可以说提供了巨大想象空间。首先,信贷宽松是肯定的。在目前的情况下,由于存款准备金率和利息都处于高位,很多购房者面临着贷款难、贷款成本高的问题,如果货币和信贷政策实质性放松,购房需求的再次爆发将是必然的,而且,这一次连限购这个金箍也没有了。

更重要的是,随着政策放水,实际利率下行的利好在房地产市场将被放大,其表现就是房价的再度反弹。因为,信贷和货币政策有着巨大的杠杆效用,当开发商的融资更简单、成本更低,而市场需求被进一步释放的情况下,降价就绝无可能,涨价则是板上钉钉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