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抢滩山东各市 烟台外来房企占半壁江山

齐鲁晚报   2014-10-31 08:21

[摘要] 与国内其他省份单核或双核城市发展状况不同,山东省的城市化发展是由“济南+青岛”双副省级城市带动,烟台、淄博、威海、潍坊、日照、临沂等城市并驾齐驱,多点同步发展的格局。

与国内其他省份单核或双核城市发展状况不同,山东省的城市化发展是由“济南+青岛”双副省级城市带动,烟台、淄博、威海、潍坊、日照、临沂等城市并驾齐驱,多点同步发展的格局。

与此相对应,山东省的房地产格局也基本与此城市化发展格局相对应,众多一线品牌房企纷纷抢滩布局山东各地市。

一线房企重点布局济青

在济南,2013年9月龙湖地产终以8.69亿拿下济南西客站五宗地块,成为最后一个进驻济南的一线房地产企业。

截止目前,万科、中海、保利、绿地、恒大、世茂、华润、绿城、碧桂园、龙湖等排名前十的房企均已进驻,金科、融汇、荣盛、世茂等一线房企也抢滩济南市场。西客站、济南新东站、地铁、城际铁路等的开通以及建设,使得房企纷纷入驻,城市发展潜力凸显,“身价”飞涨。

而在楼市相较济南更为发达的青岛,众多知名房企更是早早完成青岛布局,一批如越秀地产、佳兆业、中交地产、涵碧楼、光谷联合等尚未入驻济南的外来房产大鳄已经开始集体进驻青岛楼市,并频频高调出现在土地市场。

从2013年青岛房地产市场销售排名来看,前十名中外来地产大鳄占据七名,包括万科、中海、保利、万达、世茂、卓越、龙湖,而本土房企中仅有海信、海尔和银盛泰。

随着“大青岛”战略的稳步实施,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城市,青岛日后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视,如此利好政策更增添了地产大鳄们抢占岛城地产市场的野心。

三四线城市潜力无限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后续城市化的核心将是二、三线甚至是四线城市,房企大鳄在稳固一线、中心城市市场地位的同时,已经在逐步加大在二、三线市场的布局和投资。被房产价格处于低洼地带、城市经济发展快速、居民消费水平较高等因素所吸引,越来越多的一线房地产企业抢滩作为国内三线城市的烟台、淄博、潍坊、泰安、日照、临沂等。他们的进驻带来的鲶鱼效应,从产品品质和营销理念等方面改变着这些地市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2014上半年烟台房企销售排行榜中外来房企已夺半壁江山。无论是企业成交金额还是成交面积,外来开发商已与烟台本地房企势均力敌。在年度成交额和成交面积两个榜单中,烟台本土房企由去年同期9席的优势下降至5席。面对行业老大的万科和锋芒毕露的保利、中海等,曾经一度在市场上“横行”的烟台本土房企着实被地产大鳄们抢了“地盘”。

从海信地产开始,就不断有外地品牌开发商进驻潍坊,恒大、万达、阳光100、碧桂园、绿城、佳兆业、中建等国内一线房企也加入到抢滩登陆的队伍中来。此外,众多品牌房企也开始纷纷加速泰安、临沂、日照、等地市布局。据了解,目前,恒大已经布局6城,华润布局5城,保利布局4城,万科、龙湖、绿地、中海、世茂、华强布局3城,并且仍在各地市寻找优良地块,择机进入新的城市。

11月烟台12个项目预开盘 6大纯新盘都有谁?

新福山汽车站29日迎客 13个车站联网售票实现

烟台楼盘收取蹭暖费遭热议 跟闻香收费有何异

烟台楼市初现回暖 购房者出手买房OR继续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