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将引进5处外资养老机构 探索异地养老服务

胶东在线  2014-10-22 08:27

从烟台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鼓励和引导国内外资本积极参与我市养老服务领域建设,烟台出台了《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养老服务业发展目标,提出要深化改革优化养老服务业对外开放发展环境,引进人才提升养老事业服务和管理水平。

2020年之前5处以上外资养老机构入驻烟台

意见明确养老服务业发展目标,到2020年,引入5处以上外资养老机构和3—5个管理服务团队参与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各县市区普遍建有1—3处养老服务综合体或高质量养老服务机构,培育一批养老服务龙头企业,养老产业占三产总收入比重明显提高。

根据意见内容,要吸引国内外大财团、大企业来烟投资发展养老机构,为其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和服务,探索开展异地养老服务,推进养老连锁化经营,推动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融合发展,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独立设置的医疗卫生机构,优先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化发展。

深化改革优化养老服务业对外开放发展环境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稳妥推动公办养老机构采取转制为企业或实施公建民营等方式实行市场化经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环境,引导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发展主体,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保障投资权益。

鼓励商业银行开发适合民办养老机构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担保方式,鼓励和引导保险机构发展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长期医疗护理保险等,不断提升个人养老能力,降低养老机构经营风险。

引才引智 支持高校增设养老服务和管理专业

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养老服务管理机构沟通交流与合作,引进专业化管理人才、团队参与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鼓励外资力量参与办学,支持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增设养老服务和管理专业,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等专业人才。采取财政补贴、分级培训等方式,依托大专院校和养老机构建立培训基地,加强对养老服务和管理人员的技能培训。

加快养老服务业通过民主程序研究制定行业工资标准,推动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工资待遇与专业技能等级、从业年限挂钩,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建立完善养老从业人员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制度,探索实施护理员特殊岗位补贴制度,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待遇水平。

龙烟铁路:烟台横向大动脉 凤凰山隧道完成近半

山东省明确城镇化布局:一群一带双核六区

21日烟台两大菜市场整治 退路进厅禁占道经营

青荣城际铁路12月开通 催热山东淡季旅游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