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昨天全面取消限购 山东已无楼市限购城市

山东商报   2014-09-02 09:20

[摘要] 昨天下午,青岛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2014年9月1日起,青岛市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这也意味着继8月1日部分取消限购之后,青岛已全面放开楼市限购。

9月1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2014年9月1日起,青岛市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这也意味着继8月1日部分取消限购之后,青岛已全面放开楼市限购。

2014年7月31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刚性需求,稳控房价水平,降低库存幅度,逐步回归市场,促进青岛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这次,青岛市再次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内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限购政策,全市放开限购政策。而早在7月10日,济南市商品房限购政策就已全面取消,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不再需要开具限购证明,实行3年多的商品房限购政策正式取消。此次青岛全面限购,也标志着山东省境内再无限购城市。

青岛市政府官方微博还宣布,在放开限购的同时,青岛政府决定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在2014-2016年第三个住房保障发展规划期内,保障性住房建筹总量不低于3.5万套,其中建筹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3万套,保障性住房供应总量不低于3万套。2016年以后每年建筹1万套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到十二五末,青岛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覆盖率将达到城市常住人口家庭的20%以上。

5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徐宗威曾表示,由于各地楼市情况和市场需求不同,制定统一调控政策不利于房地产发展,各地可根据自身实际、结合中央宏观政策,制定符合当地的政策,维护市场稳定。

在媒体报道后不到一个月,6月20日,呼和浩特市就发布通知,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成为了个“吃螃蟹”的城市。

在随后的41天时间内,济南、苏州、海口、西安、无锡、石家庄、杭州、徐州、温州、宁波等城市纷纷出台政策,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其中济南、石家庄、海口、徐州等城市放弃限购政策最为明显,在这些城市买房既不需要提供购房套数的证明,也不需要提供纳税发票、社保的证明等。还有很多城市虽然没有公开发文,但实际上却已经为限购“松绑”。到8月28日杭州、西安、贵阳宣布彻底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发文解除限购的城市已达到27个。

截止到目前,明确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只剩下了9个,除了北、上、广、深外,还有台州、大连、舟山、兰州和永康。

任志强:明年九月商品房供给将出现转换

6家鲁籍上市房企净利降近7成 本土房企"爱"金矿

山东今冬采暖费缴费启动 各市供暖价格与去年相同

首批抗战遗址名录公布 烟台两处入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