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松绑"房贷有代价 出"歪招"或受价格监管

新华网  2014-08-25 09:15

[摘要] 在国内楼市调整大势不改,央行“喊话”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情况下,一些中小银行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贷业务出现“松绑”迹象。在利率打折重现、房贷放款速度加快的背后,部分银行对客户资质、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隐性要求不少。房贷业务无利可图,因此部分银行才会惜贷或增加贷款附加条件。

目前,在国内楼市调整大势不改,央行“喊话”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情况下,一些中小银行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贷业务出现“松绑”迹象。

在利率打折重现、房贷放款速度加快的背后,部分银行对客户资质、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隐性要求不少。房贷业务无利可图,因此部分银行才会惜贷或增加贷款附加条件。

北京重现房贷打折

自2013年开始,在信贷额度紧张以及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银行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基于利润考虑,银行方面更愿意将信贷额度向更高的业务上倾斜,至今年季度,各大银行基本都已取消个人购房利率折扣。

2014年5月份,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这之后,随着房价下行压力加大、部分城市放开限购的现实,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响应央行“喊话”,在北京等一线城市重新推出房贷利率打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