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弃房断供"将彻底击碎限购令?

新京报  2014-08-21 10:58

[摘要] 弃房断供、房贷风险的苗子已经出现,需要及时应对。相对来说,惠誉预警的楼市再起投机的可能较小,除非京沪穗现在就松绑限购政策。

弃房断供、房贷风险的苗子已经出现,需要及时应对。相对来说,惠誉预警的楼市再起投机的可能较小,除非京沪穗现在就松绑限购政策。

7日,有媒体报道多地出现房主弃房断供,银行有房贷风险;同一天,惠誉评级发布实时报告,要警惕中国房地产松绑限购之后投机再起。

一切都来自于商品房限购松绑。迄今为止,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2个城市松绑,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仅剩14个。随着楼市下行,估计剩下的14个城市中还会有继续松绑限购的城市,大概最后坚持限购政策的也就京沪穗深等特大型城市了。

惠誉的说法有一定道理。

现在的商品房限购,在一定程度上违背了自由交易的市场法则,它限制的是合法持有货币的交易对象和交易范围。限购政策只暂时抑制了楼市正常的(刚需)和非正常的(投资投机)市场需求。一旦宏观管理层放弃限购政策,被压抑一时的市场需求就可能会反弹,房价重新上涨,起码是中止或放慢房价下跌的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