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生入学报名最后一天 市民扎堆办无房证明

Shelley  2014-08-19 08:33

[摘要] 8月18日是芝罘区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的最后一天,由于今年首次对户口与房产证不一致的情况进行了要求,不少市民都有些措手不及,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人满为患,一上午逾1500人次前去办理无房证明。

8月18日是芝罘区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的最后一天,由于今年首次对户口与房产证不一致的情况进行了要求,不少市民都有些措手不及,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人满为患,一上午逾1500人次前去办理无房证明。

据介绍,过去在幼升小和小升初过程中,房产交易中心档案馆的主要业务是帮助市民调阅原房产档案资料,由于大部分学校对原房产档案资料要求甚少,所以3个窗口基本满足业务需要。但是今年首次对户口与房产证不一致的情况进行了统一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孩子的户口、住址与父母的房产证信息一致才满足片内就近入学的条件。也就是说,只有孩子的户口跟着父母,房产证是父母的名字,孩子才能在片内就近入学。但在今天的新生入学报名现场,不少家庭是三代同来,原因多为孩子和爸妈的户口与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在一起,这种情况报名时,如果父母无房则需开无房证明,这样孩子才能在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住房所在学区上学。

陡然增大的业务量和相对较短的材料准备及报名时间,使得今天上午交易中心内出现了拥堵状况。“早晨7点半不到,房产交易中心档案馆门前就有70多位市民在排队等待了。我们看到这一状况马上制作了200个排号单,从8点钟开始发放,可没用上5,排号单就全部发完。”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因为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房产交易中心并没有周末加班应对人流的预案,所以市民们都集中在周一上午办理无房证明。由于档案馆大厅狭小,无法承载大批办证市民,房产交易中心特意匀出了3个交易中心办证窗口,作为办理无房证明的临时窗口,为档案馆分担压力。仅18日一上午,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的无房证明就高达700多户,共计1500余人次,原有的3个窗口加上3个临时窗口,平均每个窗口业务量260人次,工作人员直到中午12:30才将上午的业务全部完成。

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为了保证效率,在18日办证时房产交易中心使用了交易中心或档案馆两种印章,凡是18日开具的无房证明上印有这两种印章都视为真实有效。

 

芝罘区今后3年投8.6亿 新建加固26所小学

烟台开发区公布小学学区范围 16、17日统一报名

小学入学报名天资格审查堪称史上最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