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莉:限购松绑或成回暖信号 下半年理性回归

房天下   2014-08-15 08:29

[摘要] 2014年楼市在低迷中过半,七月份地方政府终于按捺不住,纷纷松绑楼市,进入8月份,解除限购的趋势也仍未放缓。目前已有多个城市放松限购,除一线大城市之外,二三线城市基本已全部放开限购政策。

2014年楼市在低迷中过半,七月份地方政府终于按捺不住,纷纷松绑楼市,进入8月份,解除限购的趋势也仍未放缓。目前已有多个城市放松限购,除一线大城市之外,二三线城市基本已全部放开限购政策。在这种各地方政府集中出手救市的情况下,购房者能否结束持续已久的观望状态,下半年楼市是否会有转机?烟台楼市会否受此影响,成交及价格会否出现回调?对此,我们采访了东方国际营销策划部部长王莉。

王莉:限购松绑或成回暖信号

房天下:今年上半年,受市场观望潮影响,楼市均较惨淡,烟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数据也均有落差,您认为下半年的回暖有多大概率,观望氛围会有所缓解吗?

王莉:2014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受市场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加之银行贷款力度的减弱,上半年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是随着限购的开放,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逐步放开,相信市场会出现理性回归,观望气氛会有所缓解,个人认为回暖是必然的。

房天下:7月份开始,20多个城市松绑限购,引发舆论哗然,随后各地方政府蠢蠢欲动,您认为这对烟台市场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最近绍兴宣布限购限贷双放开,您如何看待这次的松绑?

王莉:共有46个城市限购,20多个城市松绑,在我看来是个市场松动信号,前几天看到网上的一则消息,说杭州取消限购后的首周成交1803套,比上周上涨35.7%,通过这件事说明既然市场因为限购导致的楼市冷淡,那么此次的放开限购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楼市回暖,尤其是像烟台这种发展中的城市来说。

房天下:上半年的“金三银四”“红五月”全体沦陷,很多业内寄希望于“金九银十”,作为金九的过渡期,您认为八月的烟台楼市将会如何表现?

王莉:我觉得今年八月份的限购放开是一个楼市回暖的信号,那么对于开发商来讲此刻则是个比较好的造势阶段,既然楼市已经在理性回归,那么我们在为自己的楼盘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后,就可以期待厚积薄发了。

房天下:成交的持续低迷导致烟台的库存压力加大,您如何看待烟台楼市目前的供过于求的局面?您项目所在的区域库存情况如何?面对竞争压力项目打算如何险中求胜?

王莉:我个人认为楼市低迷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根据市场的需要建设楼盘,比如做海景房的周边配套跟不上,做高端的品质或许有那么点欠缺。而我们东方国际的小公寓是在开发区长江路上,位置优越,67万平方米的生态公园—福莱山公园就在我们项目旁,福莱山公园是个集少年宫、图书馆、阅览室、球排室、人工湖、等等于一体的大型娱乐场所,为我们的业主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就产品本身来说,东方国际户型选择多样,37-97平米,有小平层有小跃层,价格20万每套起,为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过度人群、投资人群、和喜欢公园海景的人们提供了一套值得珍藏的海景小户型。为了满足社会各界人士需要,我们特推出非毛坯房销售,装修活动,敬请期待。

地方政府频频喊话放松房贷 银行内部态度冷淡

统计局: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7.6%

房地产税法进入立法程序 房地合一成改革方向

地方政府救市热情高涨 专家称房价很难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