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8大行利率调查:首套半数上浮5% 二套趋紧

房天下  2014-08-09 09:24

[摘要] 进入2014年,房贷优惠利率就已在烟台绝迹,平均房贷利率始终位于基准利率之上,并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据房天下对烟台8家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查来看,不论是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首套房基准利率仍是“香饽饽”。

继北京建行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之后,京沪深穗四大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正式步入利率上浮的时代。

进入2014年,房贷优惠利率就已在烟台绝迹,平均房贷利率始终位于基准利率之上,并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据房天下近期对烟台8家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查来看,不论是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首套房基准利率仍是“香饽饽”,二套房贷趋严。

                       2014年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城市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备注
烟台工商银行3成上浮5%6成上浮15%
建设银行3成上浮5%6成上浮15%
华夏银行3成上浮5%6成上浮10%
交通银行3成新房合作楼盘执行基准 二手房利率上浮5%6成上浮10%
烟台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光大银行3成上浮10%6成上浮10%
农业银行3成上浮5%6成上浮10%
中国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近期房贷市场分析结果显示,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支付比例各家一致,都是首套房3成,二套房6成,但房贷利率方面有所差异。其中,只有烟台银行和中国银行是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工行、建行、农行和华夏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5%,二套房利率上浮10-15%不等。而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和二套房利率则都已经上浮到10%。交通银行则是区别对待,普通个贷用户二手房上浮5%,二套房上浮10%,仅对合作楼盘的业主实行首套房基准利率。

同时放款速度也不尽如人意,不少银行人员表示资料齐全审批较快,一般2—3天即可,但之后的放款流程时间不能保证,烟台银行某支行信贷负责人称:“我们的放款时间现在很难说,整个烟台基本上都是这种情况,要维持多久现在还不知道,但是今年的额度普遍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