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市民独占房产对外出租 被七姐妹告上法庭

齐鲁晚报  2014-08-03 09:22

[摘要] 瓦房原本在母亲和小女儿名下,却一直被儿子占着,用来对外出租。母亲徐某去世后,7姐妹将自己的兄弟告上法庭,要求将房产一半归小妹所有,另外一半作为遗产归兄妹8人按份分割。

瓦房原本在母亲和小女儿名下,却一直被儿子占着,用来对外出租。母亲徐某去世后,7姐妹将自己的兄弟告上法庭,要求将房产一半归小妹所有,另外一半作为遗产归兄妹8人按份分割。

参加诉讼的共8名原告,6人是房屋所有人之一徐某的女儿,另外2人是徐某的外孙女。原告彭某诉称,在龙口市某街道有处瓦房,该房产共有人是母亲徐某和小妹彭某。1982年建房子时是徐某和彭某出的钱,所有家人都回来帮工了。母亲去世后,遗产没进行分割,但房子却被兄弟彭某某占用了,并对外出租。

8名原告称,她们起诉到法院,请求依法获得该房屋中自己应享的份额,即房产的一半归小妹,其余一半作为遗产由兄妹8人按份分割。

被告彭某某辩称,他也是房屋的共有人之一。在他居住并管理房子期间,给房子增加了大量的平台,并对房屋上盖进行了换瓦修缮,增添了卫生间、暖气,硬化路面、地沟等设施,更换了电线、闭路线等材料。现有房屋的平台等对原房屋的添附,应属他们夫妻共同财产。

彭某某称,几个姐妹主张的1982年建房时的房屋产权份额与房屋现在的产权价值大相径庭,可以说他拥有对现在房屋的大部分产权,而小妹不是该房屋的共有人,他不认可小妹享有房屋产权的一半。彭某某称,当年盖房子时,是他用自己的工资购买材料将房屋的院墙、门楼、门窗等修建起来的。

龙口法院审理查明,被告涉案房屋增建平台,增建并未经审批。而该房屋所在的镇政府填发的房屋产权证上也写明了,共有人是母亲徐某和小女儿彭某。涉案房屋在母亲去世后,一直由被告管理使用,直到2012年7月被小女儿换了锁。涉案房屋的产权证和土地证都由被告强行持有。

法院认为,本案涉及共有财产分割及法定继承两个法律关系。共有财产如一方去世,应先对共有财产进行分割,然后再对遗产部分进行分割。本案中,虽房屋产权证书上载明的共有人是母亲和小女儿,但建房时家庭成员有母亲和小女儿及另外姐弟3人,母亲去世后,这4个子女各占房屋的1/5,剩下1/5份额作为遗产继承,8个子女每人1/40份额。

最终,法院判原告中徐某3个女儿各享有9/40份额,另外3个女儿各享有涉案房屋的1/40份额,徐某2个外孙女各享有涉案房屋的1/80份额,而被告彭某某享有9/40份额。

"新机场路"牵手蓬莱国际机场 10月份建成通车

青荣城铁烟台新建五个站点 预计11月份交付

烟台部分中介"联姻"开发商 新盘二手房一起卖

7月份土地:烟台11宗土地拍卖 一宗土地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