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烟台69个项目获预售 18381套房源入市

房天下   2014-07-04 09:23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6月30日,上半年烟台楼市共有69个项目获得79个预售许可证,入市房源套数18381套,入网房源面积1879082.09㎡。其中4月是上半年预售最高峰,作为承前启后的月份,其房源数量也是最多的,1、5、6月的房源数量也均在3000套以上。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6月30日,上半年烟台楼市共有69个项目获得79个预售许可证,入市房源套数18381套,入网房源面积1879082.09㎡。其中4月是上半年预售峰,作为承前启后的月份,其房源数量也是的,1、5、6月的房源数量也均在3000套以上。而2013年上半年有56个项目新获预售证,19297套新房源入市,新入网面积2034338.05㎡。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市场的冷淡在预售方面并没有明显体现,预售项目总数量所增长,但在预售套数和面积上均有下跌,可见开发商虽没有大幅减产但推盘更加谨慎。(具体数据见下表)。

上半年烟台69个项目获预售 18381套房源入市

上半年烟台69个项目获预售 18381套房源入市

上半年烟台69个项目获预售 18381套房源入市

上半年烟台69个项目获预售 18381套房源入市

从区域方面看,烟台楼市东西部的差异较为明显,其中最活跃的是开发区,上半年22个项目获得29个预售证,大大高于其他几区,尤其是4-6月,开发区进入集中爆发期,在市场整体进入观望的情况下,开发区凭借强大的刚需购买力支撑了区域楼市的稳定,也是上半年毫无疑问的“黑马”。其次是芝罘区17个项目18个预售证,作为传统核心区域,芝罘区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6个月份均没有挂零的情况,上半年芝罘区和牟平区没有挂零,其余几区均有挂零的月份。福山区虽然也有12个项目获得14个预售证,但从各个月份的情况看,市场的观望情绪对福山区影响较大,5、6月市场较为冷淡,不敌开发区。

相比西部,东部三区的情况着实有些惨淡,只有牟平区较好,12个项目获得预售证,牟平区楼市在上半年进入井喷状态,市场供应量激增,天翔茗苑项目经理李跃表示,牟平区土地供应量较大而成交量不高,单体项目去化周期较长,长时间库存积压与新增供应促使了这次市场爆发。莱山区和高新区是烟台房价较高的区域,相对刚需集中的区域去化原本就慢一些,在市场整体冷淡的情况下,开发商也格外慎重。莱山区仅在3、4月各有一个项目预售,其余四个月均挂零。高新区4个项目预售,2-5月挂零,6月份3个项目预售为下半年带来一线生机。

2013年火爆的市场让不少开发商加快了推盘进度,不少项目获预售后随即开盘,大多楼盘销售火爆,且日光盘频出。但今年的市场观望让不少项目放缓了开盘时间,市场库存压力较大,下半年仍有不少项目计划入市,但消化库存仍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