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开发商放宽首付比例 专家称或重演美国次贷危机

财经网  2014-06-15 09:11

[摘要] 2014年,中国经济可能要迎来近24年以来的增速。如果三成的首付要求松动,中国的金融稳定性将会受损,房地产公司以及银行将面临更大的风险。中国政府已经警告消费者,表示会采取措施来管控降低首付比例的情况。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以及来自政府机构和开发商的消息,今年广州、深圳、北京等多地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以低于政府所要求的首付比例出售房屋。随着中国房地产销量遇冷,中国的购房者在实际交易中可以享受到更低的首付比例,但这样的局面却让人回想到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美国次贷问题。

2014年,中国经济可能要迎来近24年以来的增速。如果三成的首付要求松动,中国的金融稳定性将会受损,房地产公司以及银行将面临更大的风险。中国政府已经警告消费者,表示会采取措施来管控降低首付比例的情况。

曾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任花旗集团驻香港高级经济学家的丁爽表示:“由于购房者没有支付足够多的首付款,房地产商以及第三方会面临严重的风险。此前美国出现过零首付的情况,让那些没有资质的人群购得房产。我们要关注放宽首付比例的情况是不是会趋于普遍,就目前来说这还是零星的案例。”

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由于开发商或是第三方会安排资金来弥补首付的不足,这种放宽首付比例的做法将进一步加剧中国7万亿美元影子银行业的风险。

今年4月份,有媒体报道广州市有近20个楼盘推出了零首付计划,广州和深圳的政府机构随即对这一做法发出警告。深圳市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4月10日的声明中表示,零首付并不能解决购房者资金短缺的问题,并且会依靠非常规的做法,如以高利息的要求来为客户支付首付款,或者虚报高楼价以骗取银行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