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打造节能环保产业城 连续八年完成节能目标

胶东在线  2014-06-09 09:14

[摘要] 烟台市经信委副主任姜明在8日上午举行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场表示,根据全省实时公布的核定结果,烟台已确定完成了2013年的节能降耗目标,成为全省唯一连续8年完成节能任务的地市,而今年烟台将在此基础上把万元GDP能耗再降低3.7%。

烟台市经信委副主任姜明在8日上午举行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场表示,根据全省实时公布的核定结果,烟台已确定完成了2013年的节能降耗目标,成为全省连续8年完成节能任务的地市,而今年烟台将在此基础上把万元GDP能耗再降低3.7%。为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烟台将打造“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城”作为下步工作目标。

姜明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等,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吸纳就业能力强,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是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打造“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城”就是依托烟台市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节能环保产业的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使其成为具有区域特色和较强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城”,将进一步扩大烟台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烟台市抓住机遇,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整体实力显著增强。截止2013年底,全市规模以上节能环保产业企业91家,实现主营业收入700亿元,分别占全省17%和的2%。涌现出省级节能环保产业基地1家,省级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12家,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1家,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单位11个,高效照明产品、等离子点火装置、节能型变压器、污水处理及脱硫除尘设备、节能型空调产品、高效节能冷水机组等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全省乃至的知名品牌,形成了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