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毕房族"再次涌现 家长称:迟早都要买

新华网  2014-05-23 08:49

[摘要]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即将到来,毕业生们除了忙着找工作,也在忙着找房子。对于社会而言,刚毕业的大学生是一支创新的生力军;而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他们同样也是未来消费的主力。

毕业季即将到来,毕业生们除了忙着找工作,也在忙着找房子。对于社会而言,刚毕业的大学生是一支创新的生力军;而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他们同样也是未来消费的主力。

无论是租房市场还是卖房市场,毕业生都是新生的刚需力量。而常说“最难就业季,催生最难租房季”,租房太难,不少毕业生在家长的支持下,直接选择买房。

案例:毕业生,离开宿舍住哪里?

5月20日,西华师大的大四毕业生小尹,加入本报“川东北购房通”QQ群(104133768)称,马上要毕业了,家里想在南充城区买套房子,给他置业安家。

“现在南充房价是多少?正在销售的楼盘有哪些……”QQ对话框里,小尹提出一连串问题,说:“反正租房子那么难,如果可以的话,就趁早买一套吧。”

小尹是南充市营山人,今年4月份,他成功签约南充市某民营企业。工作落实后,他就开始思考租房子的事情。“学校宿舍6月底就清人,在这之前究竟是租房子还是买房子,我也很犹豫。”

声音:给房租不如付首付,毕业生更青睐买房

同为毕业生的陈君租住在离南充市中心较远的华凤镇,他已经决定要为自己买套房。

“为了方便,我从前几个月开始就在外租房。可是从租房那一刻开始我就后悔了,房子小,楼道的卫生都很差……现在,房东提出要涨租金,真的让人备感压力,与其这样还不如按揭买套房子。”他向记者吐露道。

不少毕业生认为,租别人的房子,不仅没有归属感,房租压力也让多数人望而却步,所以稍有条件的毕业生们会选择买房。目前,南充房价比成都等一线城市要低很多,所以也有不少毕业生倾向买房。

家长:迟早都要买,现在能买就买

张成武的女儿张霖,在成都求学,今年6月也将毕业。

17日,他带着女儿到南充绿地上海滩花园,购买了一套房。“我们出钱,写她的名字。”张成武说,他和家里人一直都希望女儿毕业后回南充工作。“先把房子给她买了,以后就能无顾虑安心在南充工作。”张成武说,虽然一套房子好几十万,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很难,“但是迟早都要买,现在能买就买了。”

在南充,和张成武一样为儿女毕业买房的家长,不在少数。但更多的家长选择为儿女付首付,儿女自己付月供。“说实话现在房子对于他们年轻人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就连感情方面都会受其影响。房子已不单单是住房的象征,更是个人能力和其它的体现,所以能不能拥有一套房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家住顺庆区莲池路的谢先生,也为儿子付了房子首付。

专家建议:毕业生要根据自身情况买房

有专家建议,大学毕业生处在工作初期,经济能力较弱,如果要买房子,没必要一步到位,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房型,其实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就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额外负担。另外,买房成本中,出行时间的成本是因素。

由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流动性比较大,所以考虑在一个交通方便的地方买房比较合适。对于买房首付款的积累,他们应该合理分配个人收入和理财,制订出一个定期定额的储蓄投资计划,积累财富。

五位房企大佬纵论楼市 今年不可能持续去年增幅

今日话题:楼市进入调整期 有哪些大概率事件?

移动购房节硝烟再起 两场看房团撬动烟台楼市

房天下对对碰之华明有奖游戏火热来袭 玩游戏赢大奖

胶东文化长廊年内主体将封顶 筑莱山文化硅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