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虹:市场需求旺盛 今年房地产政策以稳为主

新华网  2014-05-22 09:01

[摘要] 日前,在“2014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广州)高峰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今年的房地产政策走势仍将以稳定为主,市场会出现窄幅波动。

日前,在“2014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广州)高峰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今年的房地产政策走势仍将以稳定为主,市场会出现窄幅波动,但不会有“崩盘”或“危机”。

本次论坛以"品质经济:发展战略转型与市场创新"为主题,嘉宾们从"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认识"、"从城镇化新阶段和经济转型新趋势看房地产市场发展新特征"等角度发表主题演讲,并围绕"品质经济是怎样炼成的?"进行了对话分享。

秦虹指出,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高基数、低增长的阶段,但自住性需求仍然非常旺盛,这与当下我国高储蓄人口占比高有关。与此同时,市场分化在不断加剧,甚至二线城市本身也在分化。更重要的是,外部的货币政策没有出现大的变化。

“房地产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快速上涨,市场走稳,适当价格的回调,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发展。以住房开发为主的投资阶段将会过去,非住宅市场未来也会面临新的发展阶段。总量问题基本上解决的问题下,住得好坏的问题下,就是今后发展的趋势。”秦虹如此表示。

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钟伟主任从预期变化、利率市场化、供需失衡三个因素分析了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发展。他认为,综合上述三方面看来,目前中国经济在不可避免的将要下行,导致房价行业进入下行通道。而房地产向下调整若带来“崩盘”式的影响,的承载压力不是银行和购房者,而是地方政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