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开发商卖房"傍名校"扎堆入学推涨学区房

齐鲁晚报  2014-04-24 08:34

[摘要] 烟台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学区房,调查显示,烟台多家楼盘都打着“学区房”的招牌进行推广,广大购房者也是前仆后继地奔向“教育大盘”。

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现象。这种现象导致“傍名校”逐步成为开发商越来越爱用的一张营销。不少楼盘都打着“”的招牌进行推广,父母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纷纷奔向“教育大盘”。烟台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调查显示,烟台多家楼盘都打着“”的招牌进行推广,广大购房者也是前仆后继地奔向“教育大盘”。

家长为了孩子读书而选择住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重点中小学或者幼儿园附近的楼盘价格一向居高不下,但凡紧挨学校的房源,无论租还是售都是一枝独秀,更甚者成交价格堪比豪宅。随着“金猪宝宝”、“金龙宝宝”的扎堆问世,他们入学时房源更为有限,所以购买的家长越来越多。

家长对的热捧,迅速拉升了这类房源的价格,根据多家中介提供数据显示,近年来成交价格也呈直线上涨趋势,基本上不愁卖。

在公众越来越注重教育资源的今天,孩子的入学问题,已经成为购房的一个重要考量。而购房者买房时对的偏爱也是助推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某相关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销售的房源中,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因为看中该楼盘的教育配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种情况也推涨了二手市场,因为学校附近新建楼盘比较少,所以配套设施完善的二手市场成了家长关注的重点。不论楼层、装修情况如何,只要位置合适,基本就有人出手。

“不管是卖还是租都很紧俏,因为家长都是为了孩子而租房买房,需求也就上学那几年,所以一批接上一批,比较稳定。”位于芝罘区的一家房产中介李经理介绍称,近几年,随着这些名校向市郊分散,很多市郊小区房源也成为,不过,业内人士介绍,跟市中心区的主校区相比,位于市郊的虽说不论价格还是租售率都在明显升温,但是仍不及市中心区的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