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单文燕:媒体营造市场恐慌 5月以后市场将回暖

房天下  2014-04-21 08:57

[摘要] 针对小阳春烟台楼市的低迷表现,港城开发商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在接下来的“红五月”,开发商们又会采取什么样的对策呢?房天下采访了伴山壹号总经理单文燕。

三月小阳春本该是春节后楼市快速回温的时节,会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出手买房,但实际上烟台楼市的活跃程度低于预期,让不少希冀3月回春的开发商颇为失落。从楼市的表现来看,住宅项目仅成交2135套,同比降幅达到37.2%。而在各地,也都出现了降价跑量的现象,针对小阳春烟台楼市的低迷表现,港城开发商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在接下来的“红五月”,开发商们又会采取什么样的对策呢?房天下采访了伴山壹号总经理单文燕。

单文燕:媒体营造市场恐慌 5月以后市场将回暖

伴山壹号总经理 单文燕

【房天下】:从目前表现来看,烟台楼市仍无明显回暖趋势,您认为造成这种市场现状的原因是什么?针对楼市目前的状态,您认为开发商应采取何种对策解决问题?

【伴山壹号】单文艳:楼市的低潮,其实是有个大环境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个就是媒体放大了部分市场:从2014年春节过后,媒体就在炒作二线城市房价下跌等新闻话题,进而又炒作三四线城市楼市下跌。实际上,媒体是放大了市场的这种状态,或者说,是过激地反应了。我们把这种媒体的放大行为称为“炒作”。但炒来炒去,可能真正受害的客户自身,包括我们的自身国民经济。近期这些话题有所收敛,舆论引导开始向积极的方向转变。

第二个就是政府反腐也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二手房市场:政府反腐加大力度,从来看,很多人都在转手房产,导致二手房成交活跃,迫使很多想买新房的客户从一手房转向二手房,二手房价格便宜、还是现房,二手房和一手房之间有着很微妙的关系,现在就是一种此消彼长的关系。

【房天下】:对市场上目前存在的限价走量等促销政策您有什么看法?对缓解楼市低潮的作用如何?

【伴山壹号】单文艳:限价走量,是开发商为了缓解资金压力而做出的措施,这里面有消费者与开发商的博弈,开发商会认为2014年3月份以后(两会以后),市场会趋于回暖,但是整体市场的反应却是平平,大多数的开发商都没有预想到市场的持续平平;而购房者同样也有预期,认为房价会在两会以后会出政策,结果两会并没有出台针对地产的特殊政策调控,于是继续观望。这就形成了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博弈,这就像是买方与卖方互相讨价还价,买方市场占据主导的结果。

楼市低潮,归根结底还是供给和需求的关系,2014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盘,这些新盘项目对于市场来说是增量,加上2013年的存量,供应继续膨胀,而需求量确是平稳增长的。限价走量会是一种短期效应,即扩大项目一个阶段的销量,但不能扭转整个市场的大势。

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形势下,只有差异化的产品才能跑赢市场,差异化就是稀缺的、别人都没有的产品,真正差异化的产品,一部分是适合客户的需求,另一种是超越客户的需求,超越客户的想象,形成一种颠覆。以伴山一号项目为例,自身所处鲁东大学,这是烟台从未有过的,加上项目的创新多层产品,也让消费者耳目一新。

【房天下】:按照目前楼市走势,您认为楼市大规模回暖将在什么时候?做出这种判断的原因是什么

【伴山壹号】单文艳:我这里不能断言什么时候回暖。楼市大规模地回潮,要看开发商,还要看舆论,还要看消费者,还有市场的惯性消费。

比如开发商让渡一部分利润空间,本来就是以价换量,这种不会持续太久,当客户被吸引,开发商能够弥补自己的资金链时,市场就能回暖了。消费者感受到要涨价或者优惠取消,就会抓紧出手,而媒体也会跟风,进而形成大范围的回暖。

回暖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一般来看,5-6月份是一年的购房小高潮,5-6月份市场会转好一些,市场持续冷静是一种不正常现象,回暖是一种趋势。

【房天下】:项目在2014年接下来的时间,又会有哪些新的动向?

【伴山壹号】单文艳:伴山壹号项目是我们城新集团的扛鼎之作,这个项目将在2014年中期开盘,目前这个项目处于蓄客阶段,由于产品自身的特色,加之鲁东大学校内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很多客户都对此表示了置业和投资兴趣。

我们会把这个项目作为公司的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所以在前期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从产品的定位,到产品的设计,到最终的定稿,我们反复修改,不断的贴近消费者的需求,人本来就是自然的一部分,我们的出发点,是让客户更多地在居住中融入自然。所以我们设计了电梯花园洋房,无论是一层的花园复式还是顶楼复式、还是标准层,我们都做到户户有庭院,家家有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经过市场检验来看,这种产品很受欢迎。

我们现在主要的方向就是做精做强,所以2014年我们的重点就是伴山壹号的开盘。

魏争:金三难过银四可期 烟台大规模推盘或在红五月

福山区楼盘密集竞争大 项目用精致细节抢市场

吴霄汉:观海路南板块崛起 2014或超越开发区

刘丹:烟台楼市停滞井喷都难 低迷期限价难挽大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