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烟台CPI涨1.6% 居住类涨幅居4.7%居首

胶东在线   2014-04-17 08:50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实时数据显示,1季度烟台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1.6%,涨幅比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呈现低位平稳运行的走势。其中,居住类价格指数累计上涨4.7%,涨幅居八大类之首。

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实时数据显示,1季度烟台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1.6%,涨幅比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呈现低位平稳运行的走势。其中,居住类价格指数累计上涨4.7%,涨幅居八大类之首。

1季度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八大类消费价格中,七大类上涨,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下降。其中,居住、食品、烟酒、衣着价格指数涨势明显,累计分别上涨4.7%、1.7%、1.4%、1.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下降0.6%。

其中,食品类累计价格指数逐月收缩回落。十六类食品指数中有五类下降,十一类上涨。其中肉禽及其制品、油脂和蛋类下跌明显,干鲜瓜果和乳制品大幅上涨。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指数大幅下跌是造成食品类价格指数逐月回落的主要因素。油脂和蛋类是影响食品类价格回落的重要因素。干鲜瓜果价格指数是拉动食品类上涨的主要推手。乳制品价格指数逐月攀升,是拉动食品类上涨的又一重要因素。

调查显示,居住类价格指数累计上涨4.7%,涨幅居八大类之首。自“国五条”政策出台以后,烟台二手房市场活跃,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外来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多,加大了烟台住房租赁市场需求,拉动了住房租赁市场价格的持续上涨。

1季度居住类价格指数上涨4.7%,比去年同期上涨3.6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总水平上涨0.87个百分点。其中住房租金上涨6.5%,比去年同期上涨5.3个百分点,拉动居住类价格指数上涨0.17个百分点;自有住房租金上涨9.9%,比去年同期上涨8.6个百分点,拉动住房类价格指数上涨4.69个百分点,居住类是影响居民价格上涨的首要因素。

对于后期价格走势,工作人员分析,食品类和居住类是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从食品类部分小类价格运行看,前期猪肉、蛋、油脂价格下降幅度较大,拉动食品类价格逐月回落。

目前来看,鸡蛋价格已经大幅回升,同时猪肉价格仍在低位运行,很多生猪养殖户已亏损经营,这必将使养殖户大幅减少生猪存栏量,进而导致市场供应不足,使后期价格逐步回升,另外奶制品和干鲜瓜果价格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会拉动食品类价格指数上涨。

一个开发商自我"曝光":我们卖房10大骗人伎俩

买房地段为王 烟台新贵大PK仅5700元每平起

烟台成韩国投资集中地 超两万韩国人在烟台常驻

烟台楼市"倒春寒" 何时回暖成谜

开发区大盘钜惠3千抵1万 引爆港城置业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