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骤升 新政策伤及刚需

新华网  2014-03-27 16:44

[摘要] 在银行审慎收紧房地产贷款的背景下,大幅调整公积金贷款申请年限及比例,引发公众高度关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不会进一步趋于强硬?

广州市拟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日前公布《广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办法》和《关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向社会征求意见。在银行审慎收紧房地产贷款的背景下,大幅调整公积金贷款申请年限及比例,引发公众高度关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不会进一步趋于强硬?

公积金贷款“门槛骤升”

根据广州市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广州市申请住房公积金门槛将明显提高:用途为非居住用房及低密度商品住宅或者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予办理公积金贷款;广州本市户籍的,申请贷款时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要求由现在的6个月以上(含6个月)延长到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非本市户籍的,申请时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要求将由目前的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提高到36个月以上(含36个月)。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进一步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个人贷款额度及年限作出了限制。其中,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房屋价格的30%,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与原来的首付款比例规定不得低于60%相较,明显趋严。可贷公积金的额度计算方法也将发生变化,计算公式由当前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公积金月缴存额×2×至法定退休月数)×2”改为“账户余额×2+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2”。

广州市的征求意见稿一出,立即引发社会关注。此前,北京、重庆等地也相继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公积金可贷款额度,对首付进行差别化管理等;银行方面也收紧了房地产贷款,上浮房贷利率10%-20%。广州等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会进一步趋紧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