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李亚鹏被指在丽江投资数十亿元 圆地产大亨梦

华西都市报   2014-03-26 09:11

[摘要] 李亚鹏的生意圈到底有多大?前妻王菲曾戏称他为“八爪鱼”。2013年年底,李亚鹏首次以北京中书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身份,号称砸35亿元在丽江,变身开发商,惹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点赞:又多了一股力量。

云南丽江,阳光明媚。束河古镇旁,玉龙雪山下,22栋独栋别墅,正在内装修。别墅之后,连着一大块地,上面杂草丛生。“别墅和长草的荒地,都是李董事长开发的。”来自四川德阳的绿化工人说,李董事长,就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演员”李亚鹏。

李亚鹏的生意圈到底有多大?前妻王菲曾戏称他为“八爪鱼”。2013年年底,李亚鹏首次以北京中书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身份,号称砸35亿元在丽江,变身开发商,惹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点赞:又多了一股力量。

连日来,华西都市报记者辗转北京、丽江两地调查发现,作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李亚鹏的生意圈,已涉足影视制作、旅游、出版、餐饮、IT业、酒店和地产等等。

不过,因左手公益右手生意,及丽江地产项目的奢华路线,其巨额资金来源,让人充满狐疑。

大老板写字楼月租近18万元

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10号的恒通商务园。这是一个花园式商务园区,低层标准写字楼。园区写字楼均不临街,非常安静。据房天下介绍,这里的租赁价为5.68元/平方米一天,月物业费为24.84元/平方米。

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工商登记注册基本信息显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在该园区58号楼B36A座三层301。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李亚鹏系该公司董事长。

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进58号楼B36A座。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占据了整个A座写字楼的三层,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粗略计算,这层写字楼每天租赁费近6000元,月租费近18万元,每月物业费近25000元。“租我们园区写字楼的公司,要么是跨国企业,要么是有钱人公司。否则,这么贵,没几个熬得住。”楼下保安这样评价。

记者留意到,这里的工作人员多为年轻人。提及李亚鹏,他们表示,李亚鹏是“李先生”、“大老板”。

“中书系”形成离婚前

依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信息,李亚鹏“中书系”公司成立步伐密集期为2013年。更准确地说,是在王菲与其宣布离婚前。

2011年,李亚鹏入读长江商学院,其投资领域从传媒延展到地产。当年,北京中书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书地产”)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出资人为张某和李某,出资额分别为950万元和50万元,李亚鹏任董事长。

2013年9月22日,王菲和李亚鹏宣布离婚后第10天,中书地产更名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书控股”),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项目包括投资管理、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等。出资人为张某和曹某,分别为2800万元和200万元,李亚鹏任董事长。

“中书地产”更名前,“中书系”公司密集成立:2013年3月20日,北京中书艺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13年4月9日,北京中书雅集贸易公司、北京中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上述四家公司,均由中书地产出资成立,为法人独资企业,注册资本各100万元。2013年7月15日,中书地产出资80万元,施某、王某各出资10万元,成立北京中书艺莲商业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11月,中书雅集贸易又与北京智德创辉网络科技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北京嫣之花贸易有限公司。

在北京市工商局登记经营场所,除嫣之花贸易,包括中书控股在内的其余6家,均位于朝阳区酒仙桥路10号58号楼B36A座三层。

2013年5月,李亚鹏做客央视自爆:工作中王菲称他为“八爪鱼”。“就是我有八个公司要去做,她就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八爪鱼。”李亚鹏说。

通过梳理经营范围,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李亚鹏掌舵的“中书系”旗下公司,主要有文化产业和建设发展两大业务板块,形成文化艺术与商业共生的经营模式。

 

国企地王不差钱幕后 商业银行成本价贷款力挺

王健林首度出书 解密万达商业地产"看家本领"

李嘉诚2014年套现轨迹:3个月套现710亿港元

旅游地产迎热潮 业内质疑或是另一种方式炒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