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海阳新开工17个项目 总投资逾80亿元

齐鲁网  2014-03-15 08:24

[摘要] 近日,保利达-东方尼斯、中核二四烟台核设备制造中心工程、海立方欢乐水世界等六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开了海阳市马年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序幕。在开工现场,尽管没有鲜花、礼炮的装点,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仍然呈现出勃勃生机。

近日,保利达-东方尼斯、中核二四烟台核设备制造中心工程、海立方欢乐水世界等六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开了海阳市马年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序幕。在开工现场,尽管没有鲜花、礼炮的装点,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仍然呈现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3月份,海阳市共有8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建设,投资过亿元项目70个;新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逾80亿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休闲旅游和核电设备制造产业,这也是该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两大新兴产业。

中核建二四公司海阳生产基地、上海住工核电生产安装基地、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海阳核电厂等备受关注的核电项目多点开花,为该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近年来,该市先后引进了中核东方仪控、核电设备制造等一批大项目,核电产业呈现出了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劲势头。在核电工业园区,总投资4亿元的中核二四烟台核设备制造中心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主要建设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及设备的生产制造基地,包括模块车间、机加工车间、不锈钢车间、喷砂车间及研发行政综合大厦,配备各类设备160余台套,设计年产各类核电设备构件1.2万吨,完工后将满足海阳核电、石岛湾核电、福清核电等核电项目现场的大型钢结构核设备安装。

海立方欢乐水世界、宝龙滨海休闲度假园、琵琶岛影视基地等休闲旅游项目集群发展,进一步叫响该市休闲旅游品牌。作为休闲旅游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保利达?东方尼斯项目开建伊始就已吸引众多关注。该项目涵盖了温泉度假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商业街、高级公寓等多个领域,是一个集“文化、休闲、旅游、娱乐”于一体、以打造中国北方冬季旅游休闲城为目标的高端服务业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建设温泉度假酒店、商业街、高级公寓等。该项目的引进,对海阳市提升服务业层次、丰富旅游业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加快该市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打造滨海休闲旅游城市的步伐。

“近两年来,我们深入实施‘开放活市’战略,按照‘招商、旅游、地产、绿茶’四位一体的城市形象推介思路,瞄准新能源、机械装备制造、海洋工程、电子信息、生物化工、高端服务六大新兴产业,全力开展招商工作,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落户海阳,推动项目建设在实现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上实现‘双赢'.”据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盘点2013年该市的项目建设工作,全市新签约投资过亿元项目25个,开复工投资过2000万元项目107个,累计完成资金投入96.8亿元,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我们将加大’马‘力推动项目建设,重点抓好96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0余亿元。”

据了解,除核电设备制造和休闲旅游业外,山东枫林环保、贝尔特生物科技、中核东方仪控、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特种飞行器等一批几乎涵盖新能源、生物化工、机械制造等各个领域的项目也焕发出强劲实力,均被列入该市今年的“双重点”工作中,成为该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该市建立项目绿色通道,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如期竣工、早日投产达效。

开发商延期交房 消费者投诉后退140万

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有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世外桃源 中国最值得买房生活的十座神秘小城

三四线城市现高库存压力 本土中小房企风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