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莱山2000余户将置换天然气 将建第四实验小学

胶东在线  2014-03-11 08:57

[摘要] 民生配套是关系百姓生活的大工程,2014年莱山区在民生方面投入10.9亿元,涉及配套管网改造、环境综合整合、公交、学校等各个方面。年内莱山区还将启动一批公共大项目建设。

民生配套是关系百姓生活的大工程,2014年莱山区在民生方面投入10.9亿元,涉及配套管网改造、环境综合整合、公交、学校等各个方面。年内莱山区还将启动一批公共大项目建设。

配套管网改造花5900万 7小区2000余户居民置换天然气

年内,莱山区将投资5900万元用于敷设输配水管道、城区管道液化气改建置换天然气和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其中,莱山将加快城区管道液化气改建置换天然气的步伐,海滨小区、孙家滩小区等7个小区2000余户的管道液化气进行天然气置换。

莱山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也将大面积改造,重点对轸大路、逛荡河干流等周边实施污水截流和雨污分流升级改造。

作为我市海域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今年莱山将对逛荡河口1914米海岸线进行护岸修复和人工渔礁投放,并在河口西北侧湿地种植芦苇432万株;河口东南侧和入海口,在清淤的同时,加大回填沙力度,并拆除部分现有防波堤30米,改建设透空式防波堤。

大批民生工程年内陆续实施 新建垃圾处置场完成选址

莱源路两侧将增设34个公交停靠站点,方便居民出行。迟家小区8栋楼、前七夼小区天成西巷8栋楼、清泉寨7栋楼和海滨小区8栋楼的居民,将率先试点既有建筑供热计量改革,进行外围护供热计量及管网热平衡改造。

第二海水浴场也将新建管理房,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预计5月底将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为优化交通、实现人车分流,莱山迎春大街益丰商厦、港城大街实验小学门前,将新建过街天桥;莱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社会服务中心等项目也将于年内启动。渔人码头、黄海游乐城、虞美人广场、胶东文化广场、盛泉广场、植物园等公共休息广场,将增加雕塑、景观小品,并对广场内绿化植被进行亮化照明。

年内莱山区还将选址新建一处垃圾处置场,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

将建莱山区第三、第四实验小学

年内,莱山将完成新建和改扩建多所学校。在上海滩花园小区内建设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包括教学楼、餐厅和风雨操场。

烟大附中也将迎来改扩建,原教学楼西侧3层附属建筑将拆除,改建成4层教学辅助用房。金地格林世界小区和天籁花园小区内,将分别建设莱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和天籁花园小学。

同时莱山中心小学、东轸小学、冶头小学、区第四实验小学、院格庄初中和曹家庄小学,年内学生们将用上崭新的塑胶操场。

一批公共大项目建设年内将启动

烟台植物园二期,今年将完成园林景观绿化、土建、单体建筑等全部施工;凤凰山公园西扩(百鸟谷)工程,将完成百鸟谷建设及鸟类引进,其中人工鸟笼范围约1.87公顷,公园分为网外公共活动区、网内入口区、网内观鸟中心区及网内人鸟互动区四个部分,并设猛禽园、水禽园、仙鹤池、架空栈道、观鸟塔、景观亭等设施;胶东红色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及配套建设,年内部分完工。

蓬栖高速力争七月开工 成烟台纵向交通动脉

中国国际艺博会落户烟台 珍宝荟萃28日将开展

烟台海关组合拳 打造游戏机生产基地

烟台白石地块非住宅征收方案公布 停业可获补偿

胜利片拟建商业综合体 安置房预计2015年交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