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开盘就亏着卖 唯有解除限购帮助楼市消化

新闻晨报  2014-03-03 09:12

[摘要] 刚进入马年,曾经领涨全国的杭州楼市就开始领跌。在2月底开盘的几个楼盘,均打出“大幅度优惠”广告,甚至有楼盘号称“直降6000”,这是否意味着楼市进入“马上降价”的节奏?杭州楼盘的降价对全国楼市又有何影响?

进入马年,曾经领涨的杭州楼市就开始领跌。在2月底开盘的几个楼盘,均打出“大幅度优惠”广告,甚至有楼盘号称“直降6000”,这是否意味着楼市进入“马上降价”的节奏?杭州楼盘的降价对楼市又有何影响?

记者兵分两路,前往杭州和温州调查发现,“领涨”的确是带领其他城市房价一起涨,但“领跌”却对其他城市房价影响甚微。

●下跌幅度:官方说平均26%,非官方数据是40%,标志性豪宅鹿城广场江景房单价9万,目前4万。

●下跌原因:温州现在已有大量的存量房地产,而新楼盘还在大量建造。

●导致影响:法院负责的断供房拍卖增多,官方说全市断供房600套,记者网络搜索是1636套。

●专家解盘:“潮水上来最快最猛的地方,下落时必然也最快最猛”,温州房价大幅下跌,有区域特征,难撼整体市场。

对温州楼市来说,似乎过于漫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实时数据,在70个大中城市中,温州是一个全年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并且已连续下跌了28个月。

记者走访温州的香缇半岛、铂金花园以及鹿城广场等楼盘后发现,这些中高档楼盘的价格,基本已下降过半。与此同时,温州的新楼盘仍像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这些“冬天”里孕育出的楼盘,还能等来它们的“春天”吗?价格一路走低的温州楼盘,是否会成为中国楼市的“样板房”呢?

楼盘:开盘就亏着卖

温州南站出来,驱车沿着高架一直向东,就可以抵达温州国际机场。这条高架就是温州市南部主干道瓯海大道。道路的中间段,正好穿过浙江省的湿地——温州三垟湿地的北部。这块“绿肺”,使得附近的香缇半岛、铂金花园和君庭领墅,一度成为温州高价楼盘群之一。

“绿肺”还在,附近楼盘价格却已经跌了一半。昨天下午,代理这两个小区二手房的铂金房产的陈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上半年,香缇半岛和铂金花园房屋的单价处于位,每平方米要四五万元,到现在只有2万元左右。“虽然下跌了一半,但还是卖的多,想买的少。有几个业主将房屋挂在她们公司,但连续几个月无人问津。”

与二手房相比,温州新开楼盘的促销力度更加猛烈。号称“奢宅领地、全城仰望”的君庭领墅,去年11月公布的单价为23300元,现已降到21000元。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君庭领墅即将完工,已经有少量花园洋房推出。“老板为了尽快回笼资金,不得不亏本卖房。新楼盘没有老业主的负担,所以价格可以一步到位,否则降得太多,老业主肯定不愿意。”

温州市区内的标志性豪宅,当属瓯江南岸的鹿城广场。住户黎何明向记者回忆说,这里的江景房,2008年开盘价就是4万多元,2011年炒到9万元,现在差不多已经回到4万元了。

断供房:挂上淘宝拍卖

房价急剧下跌,不可避免地导致断供房的出现。记者在淘宝司法拍卖频道检索“温州”、“房产”字样,共检索出1636套,高居浙江省之首,其中不乏价格上千万元的别墅豪宅,起拍价格一般仅为评估价的六至八成。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一位负责房屋司法拍卖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淘宝网上挂出的司法拍卖房产,并非都是断供房,但过去两年中用于拍卖的断供房比例的确有所增加。

这位工作人员还解释说,断供房是指购房者在和银行签订按揭合同后,连续3个月或者一年内累计6个月没有按时还款,银行就会将其视作断供,并发出《催款通知书》。如果业主仍不还款,也不和银行商议变更还款计划,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这类房子就是断供房。温州断供房出现最为密集的时段,就是2011年民间借贷危机爆发期间,而法院和银行将断供房集中推向市场,则主要在2013年。

据温州市银监局此前向辖区内42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进行的专题调查,全市的断供房约600套。

业主断供,无疑令银行承担了较大风险,但业主们也颇感无奈。香缇半岛的一位业主说,当初近400万元买一套房子,其中贷款300万元。现在房子连200万元都不值了,谁还愿意去还贷款呢?

 

潮水机场航站楼顶棚完成近五成 工程推进顺利

山东楼市:济青烟三市房价仍继续涨 济宁回落

毓璜顶医院新建停车场解停车难 五月投入使用

开春买房折扣75折 24套特价房助你安家烟台

人大代表蔡继明:需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