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二套房怎样用公积金更划算 根据个人情况二选一

楚天金报  2014-01-27 09:00

[摘要] 1月起,武汉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新政实施,不少市民盘算着如何贷款更划算。记者发现,多数人咨询的焦点集中在如何使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上。

1月起,武汉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新政实施,不少市民盘算着如何贷款更划算。记者发现,多数人咨询的焦点集中在如何使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上。

周先生介绍,自己已有一套无公积金贷款的房子,现在准备购买100平米的二套房,总价约70万元。目前自己和妻子公积金账户里有15万元,有两种贷款方案,一是找亲友借钱全款购房,房子今后办理了房产证和土地证后再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二是首付45万元,用公积金申请25万元贷款,按月还款。到底哪一种更划算?

据悉,根据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若周先生全款购房,今后可以凭两证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所能提取的金额有规定的计算公式,即(140平米-70平米)×7000元=49万元,即未来提取的额度不高于49万元。

若采用第二种方法,周先生办理完毕公积金贷款后,个月可以自己还款,第二个月开始可以办理按月抵扣,将账户里的公积金抵扣房贷。而且,半年后还可以用账户里的余额冲抵贷款本金,降低月供。不过,这样一来,在贷款还完后,周先生就不能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了。

业内人士介绍,周先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二选一,办法一短期内周先生会有资金方面的压力,因为新房买房到办理两证,一般有两年的时间,这个时间内他面临还款压力;第二种可以立即盘活账户里的公积金。但没有的哪种办法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