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商业地产起步晚 投资商铺注意投资回报率

胶东在线    2014-01-22 08:34

[摘要] 都说一铺养三代,不少手里有闲钱的人愿意买个商铺等着收高房租,相对于住宅,商铺的升值潜力的确要大得多,但是买什么样的商铺、在哪里买是一个大问题。

都说一铺养三代,不少手里有闲钱的人愿意买个商铺等着收高房租,相对于住宅,商铺的潜力的确要大得多,但是买什么样的商铺、在哪里买是一个大问题。

商铺动辄上百万,买商铺的投资者都是看来看去,生怕买的地段不好几年启动不了。陈女士在莱山迎春大街一家商业项目买了一个商铺,后来考虑再三又去退掉了,就是考虑到位置不太好,而且已经两三年了项目还没营业。

烟台六区商业地产销售及价格排行

2013年烟台六区的商业地产共成交了12.1万平米,成交量较2012年同比上升了6%,已经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芝罘区是烟台的老商业区,核心地位不容动摇。目前区域内的商业地产不下十家,万达广场、中粮大悦城的入驻使得区域的商业价值更加耀眼。在万达广场的成交推动下,芝罘区在2013年的供求量价均排在六区首位。牟平区在龙湖时代星河商业项目的推动下,成交量排在六区第二位。

商业地产起步晚投资要傍大款

从总体上来说,烟台的商业地产起步晚,各个区域的商业布局不均衡。随着万达、中粮等一线开发商相继进入后,商业地产开始抬头,目前市场正处于发展期。据分析,烟台商业地产市场明显供大于求,一是多数商业来自住宅项目的底商,底商以企业自持为主,暂不对外销售;二是烟台商业地产市场发展起步较晚,并未形成投资的趋势。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先生来烟台参加万达广场组织的财富论坛时,曾说过投资商铺需要专业知识,认准一点就是要“傍大款”,大品牌的开发商有成熟的商业地产运营经验,跟着大开发商投资风险会降低。秦虹提出了全面的建议,她认为买住房一定要和改善型置业需求联系起来,未来住宅市场上涨空间有限,不适宜购置房产闲置。投资商业地产则要选好地段、好商圈,要看房子本身的硬件情况及商业项目的运营模式。

投资商铺注意投资

投资商铺既要看价格,更要看地段。比如,外围周边有些区域价低,但人气不旺,可能要守好几年才会旺。成熟地段内的二手商铺有一定辐射影响,存在固定的客户群体,所以投资风险较小,回报较为稳定。如是选择沿街商铺,多考虑商业氛围较成熟的街区;如是选择小区周边商铺,重点要关注附近大规模社区的外围商铺。

第二,还要看区域商铺的供应量,量大的区域要谨慎。商业区是店多隆市,但目前大型住宅区的底商配套如果量太大就不太好,因为社区商业的容量有限。

第三,商铺的户型也非常重要,尽量选开间大,进深短的。有些商铺层高在3.5—4.2米,其实很难做夹层。如果单价因为层高高一些而价格上涨,要慎重。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要考虑商铺的投资,在买商铺时不能只考虑价格,商铺的价值最终是要通过租赁实现的,而租赁就要考虑租给谁。不同的租户对商铺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开餐饮的就需要有上下水、动力电、煤气、排烟设施。选择通用性较好的商铺,在租赁时选择的空间较大。

糖果年货升温 老三站糖酒商铺搬至南尧价不变

"买只下金蛋的鸡" 高门槛挡不住烟台商铺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