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烟台一小区维修基金监管不力 业主重选业委会

齐鲁晚报  2014-01-16 08:58

[摘要] 烟台市宏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力物业)对宏福园小区暂停服务,直接原因是宏力物业在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用来支付小区改造工程款时被业主叫停。记者14日从小区了解到,许多业主称希望小区能重新选出业委会。

1月13日,有媒体刊发了《物业突然不办公,小区乱了套》的报道,烟台市宏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力物业)对宏福园小区暂停服务,直接原因是宏力物业在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用来支付小区改造工程款时被业主叫停。记者14日从小区了解到,许多业主称希望小区能重新选出业委会。

“不管是小区改造,还是在小区管理以及物业费上,双方就没停止过争论。”据一位知情的业主透露,双方始终各执一词,导致矛盾越来越深。

至于物业撤离的直接导火索是公共维修基金问题。宏力物业称,莱山区住房保障中心根据审计单位出具了工程结算审核报告书,核定金额为105435.85元,他们在小区里做了公示,公示期为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1月4日。

一些业主称,并没有看到这份公示单,“公共维修基金是属于所有业主的,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是不能随便动用。”最终,公共维修基金没有审批下来。

“虽然在改造上和业主产生了一些矛盾,但我们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是用来支付工程款的,并没有私用的想法。”宏力物业的迟经理说,物业希望能跟业主积极协商解决此事。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姜剑峰说,目前街道办事处一直在努力协调此事,希望双方能坐下来好好谈谈。

记者了解到,小区现在有业委会,但不少业主认为业委会没起到监督作用,想重新选出业委会成员。

现房存问题买房擦亮眼 十大购房置业妙招必看

芝罘一小区接入国家电网 电费一块三居民发愁

停车收费但没发票 烟台网友质疑"山寨"停车场

烟台某小区一月没过完就收电费 遭业主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