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宝典:买房前需做好哪些准备

齐鲁晚报  2013-12-13 09:13

[摘要] 买房是件麻烦事,困扰着诸多购房者。期房开盘价位较低,购房者可以得到一些折扣,而且,有些开发商还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改变房型的格局。

买房子是件麻烦事,困扰着诸多购房者。毕竟,对一般人来说,买房在一生之中都算一件大事。房子是要住一辈子的,因此在买房子之前一定做好功课,不要等住进去才发现问题,为时已晚,后悔莫及。怎样做到买房不吃亏?以下几点需注意。

决定期房还是现房

选期房和现房还是根据购房者自身经济状况。期房开盘价位较低,购房者可以得到一些折扣,而且,有些开发商还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改变房型的格局。但是如果碰上开发商实力不足,可能不能按时交房,或者实际的交房面积出现缩水,也可能承诺的配套设施不能马上兑现,更有甚者可能“烂尾”。所以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开发商的实力以及信誉度。

户型设计是否合理

大客厅还是大卧室?生活区和开放区是否分离?厨房和阳台怎么能充分利用上?南北通透的板楼还是充分利用空间的塔楼?户型,是困扰购房者的另一个大问题。

客厅和卧室选择,看购房者的需求。而生活区和开放区的隔离,则更有助于营造安静的生活环境。对于北方人,朝南户型能提供更多的阳光。

了解小区周边配套情况

购房前,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对配套进行考量,了解到周边的商场、超市、菜市场、农贸集市等是否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此外附近有医院,现在的上班族生活繁忙,作息不规律,难免会生病,周围有个医院,就会方便许多。如果家里有孩子,还要考虑以后孩子上学的问题,所以房子选在幼儿园、小学附近。

冬季买房有六大好处 价格便宜而且检验也方便

内地首富登顶福布斯 展示中国商业雄心

山东4年内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 鼓励民间资本

半年218亿一线拿9地 "土豪"恒大多元扩张

京楼市底部抬升 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仅次迪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