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纵论2014年房价走势 坐等房价涨幅回调

青岛财经日报   2013-12-12 09:24

[摘要] 一段时间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房子是供不应求,频频出现日光盘,房企激战不惜重金来争夺地王;三、四线城市的销量明显滞后,供大于求,库存高企,房价频频打折。那么,在房价的冷热之间,您对房子是爱是恨?房价的这种分化会带来哪些政策的变化?未来的房价会让您喜,还是让您悲呢?

近期,一二线城市房子供不应求,频频出现日光盘,房企激战不惜重金来争夺地王;三四线城市的销量明显滞后,供大于求,库存高企,房价频频打折。

房价的冷热之间,您对房子是爱是恨?房价的这种分化会带来哪些政策的变化?未来的房价会让您喜,还是让您悲呢?“中国楼市20年内就倒”,地产商王健林近期言论引发热议,数据也表明市场开始分化景气度回落。

中国楼市究竟是暂时熄火,还是将迎来下跌时刻?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进入了拐点?近日在青岛市市南区前海一线的多个售楼处,记者看到,虽然是周末,但大多数售楼处生意冷清,很少看见前来看房的人。整个展厅空空荡荡,只有少数几个工作人员分散地坐在办公桌前。

 山东青岛某楼盘销售人员说:“因为时处淡季,大家买房子的热情好像天冷了一样,不大好。”据置业顾问介绍,青岛市市南区前海一线的楼盘,均大都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由于房源、价位相对较高。加之不少好楼层、好位置房源已经售出,目前仅有的几十套尾房成了老大难。特别是近段时间,月成交量不足一套。新楼盘卖不出去,二手海景房的市场也不乐观,一套房子动辄几百上千万,房主想要及时出手也并不容易。

 针对房价能降多少这个疑问,青岛某房屋中介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能降个二三十万元,(挂)一两个月很正常,一般的时间是3个月左右。长一点的是半年吧。目前这个小区,还没有3个月之内卖出去的。”

 部分楼市遇冷,并不能遮盖房地产商的拿地热情。12月4日、5日,恒大地产在上海、南京两天内连下两城,拿下7幅地块,花费高达103亿元。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保利、万科、招商、中海、恒大、金地等十大标杆房企,拿地总额已经达到了2563.6亿元的新高。这一数字是2012年全年拿地支出的255%,而且还打破了2010年十大标杆房企拿地2206亿元的历史记录。

张鸿:王健林的判断是居安思危城镇化进程会导致需求回落

 其实现在更大的风险在于三、四线城市。就像亚洲恒大,它最近的表现就是一线,它开始全面进军上海。它以前是个三、四线,那么它哪儿来的这么多钱?除了他本身是,还有卖水。三、四线城市现在开始打折,就那些房子开始打折,利用钱然后开始进入到一、二线城市,一下在上海拿了4块地。

咱们回到王健林的判断上来,就是城镇化过程,他的逻辑在哪儿?时间长短咱不说,就是他的逻辑是这样,未来城镇化进程,中国会有75%的人变成市民,只有20%的农民。这些市民大概得用15到20年让他们来建房子,在城镇化的房地产市场上能有需求,所以其实他是居安思危,他告诉这些开发商们,到那个时候需求可能就会下来了。

你们现在有100万的从业人员,超过这个数的话,可能就得下岗,小微企业可能就得倒闭。所以现在问题落在哪儿,落在接下来我们的城镇化过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马光远:如果明年继续调控那房价还会涨一涨

 现在体现的这个分化就比较符合市场。在中国房地产的所有逻辑里面都顶不过一个逻辑,就是供求逻辑。房子多了,用什么样的政策都托不住,房子少了,用什么样的政策都压不住,这是个基本规律。

一、二线城市为什么这么火?未来人口流入的地区,产业流入的地区,人口流入不停止,房子不够,房价就会涨。但是三、四线城市现在的问题是房子比人多。现在的分化反而显示了房地产市场真的开始市场化了,按照供求逻辑来表现出自己的不同的走势,这是对的。

我觉得王健林是在给房地产打气,因为最乐观的人认为,房地产的火爆日子应该没有10年,至于说20年,那是一种想像。他以前还讲过未来的产业仍然是房地产,现在突然为什么讲10年、20年?因为他把这个周期拉长了,而且他也开始转型了。

从中国房地产的整个周期来看,10年、20年,肯定基本都转到一些高端的,例如文化产业这些方面。按照我们现在在建的速度,未来的10年、20年的增量相当大。

我觉得一线城市仍然还会火,如果说今年年底不调控,那我倒觉得明年可能会恢复正常。因为到年底的时候,又开始调控,而且这个调得还比较厉害,高价楼盘不让上市,一旦到1月份,这个价格等于是抬高计数的。

明年整个涨幅不会太低,如果把这个概念再做成紧缺的话,明年整个房地产由于调控本身的存在,可能还会涨一涨。再加上未来如果需求还很大的话,所以我不认为是一个虚火。关键是进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如果不走中小城市的话,现在房子都够了。

房贷分析报告称:中国金融市场年末渐现房贷荒

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名单公布 烟台临沂入新二线

年末房贷首套房利率无折扣 购房者需多付20万

30种败家破财黑户型 房价再便宜也绝不能买

烟台买房一步到位或两站式购房 其实各有优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