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世界百货12月将开业 烟大商圈强势吸金

胶东在线  2013-11-27 08:14

[摘要] 行走烟大附近,其感觉已从“热闹”悄然变为“繁华”。新世界百货、华润中心、祥隆商业综合体等大批在建的高端商业综合体,取代旧有的烟大市场,逐渐勾勒出更具魅力的“烟大商圈”。而这,也是黄海路街道重点项目格局中的标志性极点。

作为烟台莱山区城市人口最为密集、三产服务业经济最为活跃、城市化进程的区域,如何将环境的区位优势转化成项目的招引优势,通过叠加效应放大发展的新优势,成为摆在黄海路街道面前的重要课题。对此,黄海路街道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以区委、区政府“北部都市化”的战略构想为指引,紧紧抓住“倾力发展三产服务业,解决城市建设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两大着力点,营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吸引高端商贸综合体进驻、培育独具特色的服务和文化产业品牌,突出发展创新型、服务型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都市化街道。

打造靓丽市容环境,让宜居成为一种幸福

日前,记者在已经修建完成的桐林路东延路段看到,道路两侧的配套设施、地下管网已经全部铺设完成,正在建设路边景观墙。桐林路东延,不但让附近的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免去了绕道的麻烦。随着东延而来的滚滚人流,也为道路两侧的商铺带来了新的商机。成为黄海路街道将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一个缩影。

宜居,这是黄海路街道自身定位的个关键词。作为莱山区“北部都市化”的主阵地,黄海路街道拥有黄海城市花园、金海岸花园、台湾村小区、银和怡海、海天名人广场等众多优质安居小区,在此基础上,黄海路街道加快辖区城市建设的改造步伐,今年全面启动了海滨新城一期工程、清泉寨区片改造、迟家社区旧村改造等与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相关的项目,以宏川路、天成中心大街、新城北街等为重点,打造精品社区中心大街。围绕完善市政配套,组织实施了黄海明珠北路改造、桐林路东延、黄海明珠北路改造、海韵路地下污水管网改造、金海岸小区31号楼污水管网整治等项目和工程。目前,黄海路街道已形成以黄海城市花园、金海岸花园为代表的优质生活区,以黄海游乐城、烟台渔人码头为代表的旅游服务区,以海韵路、黄海明珠路为代表的特色商业街等众多城市管理示范区域。在海滨新城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A区两栋住宅楼已经封顶,正在稳步推进。这个总投资10亿元,占地192.2亩,建筑面积25.68万平方米的项目,将解决海滨社区城中村配套老化、居住质量低的问题。与此同时,街道其它旧村改造项目也全面铺开,迟家社区商住楼项目现已封顶,年底前全部完工;岱山社区旧村改造项目,A区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后续工作。

作为城市化的先行者,在解决了村民进社区、住楼房的基本问题之后,黄海路街道深知进入“后城市化”阶段,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和提升更值得关注,必须满足居民对居住环境越来越高的要求。这,无疑是对“人的城市化”的注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