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谁的眼泪在飞 烂尾延期无证烟台楼市乱象纷多

房天下   2013-11-27 08:34

[摘要] 回顾近几年的烟台房地产市场,自万科2009年进驻烟台,启动第一个项目海云台项目至今,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各大一线房企纷纷出击,“招宝万金”齐聚烟台,“中”字头巨鳄强势登陆,龙湖、碧桂园大手笔造城,万科作为最早登陆烟台的品牌房企更是六盘布局……一时间,烟台,这个不大的三线城市虎踞龙盘!

回顾近几年的烟台房地产市场,自万科2009年进驻烟台,启动个项目海云台项目至今,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各大一线房企纷纷出击,“招宝万金”齐聚烟台,“中”字头巨鳄强势登陆,龙湖、碧桂园大手笔造城,万科作为登陆烟台的品牌房企更是六盘布局……一时间,烟台,这个不大的三线城市虎踞龙盘!

一线房企项目的遍地开花,改变了几年前本地房企一家独大的状况,在为烟台带来了新的居住理念和建设理念的同时,也加剧了房地产行业的竞争,一些因贪图前几年房地产暴利而匆匆入市的小开发商们遭受重创。而随之到来的中央调控剑指楼市更是让他们的经营状况雪上加霜,甚至将他们推向了绝境。于是,一个个当年被寄予厚望的项目纷纷搁浅,有的继续苟延残喘,延迟开盘、延迟交房,而有的则直接被所谓“后浪”拍死在了沙滩上——直接成为烂尾楼。对于开发商而言这当然是一次惨痛的投资失败,然而对于那些倾家荡产买房置居的购房者来说,这无疑近乎灭顶之灾。

烂尾楼——众业主猜得到开头却没猜到结尾

中国人向来注重“家”的概念,在大多数中国人眼里,房子就是家的具体化表现,或者说,有了房子,才等于有了家。因此,买房成了所有人成家立业时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然而,用全家人半辈子的积蓄买个新房,本来应该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老百姓交了钱签了合同,以为万事大吉,只等安心入住。但是,有些时候这些只能成为空想——烂尾楼的存在让多少购房者伤透了心。

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

烂尾楼形成的原因较多,如在建楼盘的开发商破产、缺乏建设资金、项目涉及经济纠纷、开发商违法违规导致工程停工,其中多半是因为资金链条断裂,工程未完,开发商已拿不出钱来,银行也不愿继续贷款,而项目又无法转让给其他投资人。烂尾楼破坏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破坏投资者信心。

在烟台,就存在着不少烂尾工程,像芝罘区的左岸尊邸、新雅海韵山景,牟平区的凯诗维拉,高新区的鲁信滨海新城,开发区的海信天玺,福山区的玉森明珠等等,它们就像吞噬房款的画皮,用天花乱坠的承诺骗取着购房者下注购买,可随之却不负责任地“死于非命”,将购房者们牢牢套在骗局里。

望穿秋水——一个“延”字痛难当

与烂尾楼业主们的痛彻心扉相比,有一部分业主却在经历着另一种折磨——延期开盘、延期交房,在业主们望穿秋水、提心吊胆的等待中煎熬的时候,这些楼盘的命运不得而知。

2012年,就曾有网友在房天下上反映,牟平某楼盘二三月的时候就收取了认筹款,并承诺八月份开盘销售,当时正处于楼市调控风头正劲的时候,所以该项目一直到当年11月份都没有开工建设。一时间,已交认筹款的业主们人心惶惶,生怕开发商捐款跑路,甚至有人天天跑到项目工地去看进展,其焦心程度,可见一斑。

如果说延期开盘面临的可能是认筹款的付之东流,那么延期交房可能烂尾的后果就更让广大业主无法承受。2013年3·15活动还未开始,烟台市住建局的展位前就围满了前来投诉的市民,延期交房成为房产投诉的热点,甚至有市民当初为结婚而买的婚房,如今孩子上小学了还没有住上。在还着银行贷款的同时,还要支付在外租房的费用,更为煎熬的是还得每天提心吊胆担心烂尾之殇,业主之伤,痛字难当!

名不正言不顺:——“无证同居”的痛谁知道?

相较于前两者的彻骨之痛和焦心之痛相比,“无证同居”的业主们的惆怅之痛可能稍有逊色却恐有隐痛终生之忧。房产证、土地证的办理问题一度也是烟台2013年3.15投诉的热点问题之一。

买房多年,开发商却不给办理房产证,孩子没法落户,也就无法上学,这个问题近几年屡屡见诸网站报端,牟平区的紫金花园小区、富顺苑西区、山水沁园小区的业主多次投诉并求助住建局,但住建局只能回复:“房产登记是一种被动行政行为,房产登记机关不能主动为房产办理登记,必须由申请人(业主或开发商)提供齐全的、符合规定的要件,经房产登记机关审查合格后,方能办理产权登记。通俗地说,房产证办理必须首先由申请人提出申请。开发商办证,属于典型的民事违约行为,购房者可以按照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要求开发商承担办证的违约责任。”可是开发商就是拖着不给办理,购房者又能奈何?在一味地等待中,年华已逝……

于是,众多购房者两头为难,想要保险就得买现房,可是囊肿羞涩的玫瑰刚需们面对现房高企的价格举步维艰;然而买期房那就随时面临着以上种种问题发生的可能,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烟台房地产行业与中国房地产行业一样,正在经历着从不规范到规范的过程,随着一线大鳄高歌猛进,外地的品牌房企逐鹿港城。在“便宜”二字再难担起众多购房者买房之痛的时候,烟台楼市迎来了“品牌化”时代,相信规模、资金、战略布局及发展思路更占优势的品牌房企项目的崛起将为港城购房者们带来更安心的选择空间。

不动产登记再发呼声 恐将引发房市"大地震"

32城市有17城暂停房贷 房贷已是银行"弃儿"?

中国房地产贷款2.3万亿美元 超整个印度经济体

任志强:央视把开发商当星巴克了 正研究起诉

房价2w吓傻丈母娘 中国房价最贵20城市有哪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