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科技CBD核心建筑 "创业大厦"交付使用

胶东在线   2013-11-11 09:03

[摘要] 创业大厦日前交付使用,高新区新的公共办事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于11月11日试运行,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创业大厦项目现场,带您看看高新区“科技引擎”是啥样。

由烟台高新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2亿元的高新区科技综合孵化器--创业大厦日前交付使用,高新区新的公共办事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于11月11日试运行,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创业大厦项目现场,带您看看高新区“科技引擎”是啥样。

高端:建成国内一流的科技综合孵化器

创业大厦是国家高新区的重要标志。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创业载体是国家高新区引进集聚创新资源、服务推动科技创新的共同做法和成功经验。烟台高新区科技CBD创业大厦是科技CBD板块的核心建筑,是高新区倾力打造的集生态办公、公共服务平台于一体的科技综合孵化器,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重点锁定文化创意、金融商务、企业总部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科技型研发机构,以及创建高新区的“创新心脏”。

据了解,创业大厦3月份启动全球招商以来,与国际知名企业总部、创新科技企业洽谈对接,取得良好效果。“聚焦创新、服务创业,高新区创业大厦围绕产业中枢型及创新心脏型两大板块,从科研机构、总部基地、园区配套、文化产业、IT产业及创业企业六大渠道,深度定位目标客户群。”工作人员任思锋介绍说,“创新心脏”是创业大厦的灵魂,也是对入驻企业的硬性要求。

目前,以烟台卓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京航科技园公司等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以山东新之航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企业,以烟台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等为代表的金融服务机构,共20多家企业和机构已经签约入驻或正在办理进驻手续,招商前景良好。

智能:展示入驻企业形象和实力的“科技名片”

作为高新区科技CBD的核心和标志性建筑,创业大厦在设计细节上处处彰显“智慧”范儿,体现“高新”特色。卫生间、走廊红外线感应系统自动照明;智能楼控系统根据环境对湿度、空调进行调节;停车场一旦有害气体浓度超标自动启动新风系统送风等等,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科技带给生活的便利。

“今后,每个空调的出风口会像电表、水表一样,能实现末端远程计费。”项目工作人员解增福说,创业大厦安装智能计费系统,办公区可以实行预付费制度,这样有效提高使用效率,也让操作和控制更加便捷。

据介绍,创业大厦在“智能”的方面亮点颇多。会议室能够显示使用状态,并通过服务系统进行预约;新闻发布厅的同声传译系统,能实现5种语言的同声传递;整个创业大厦共540个停车位,都有车位引导系统。所有这些一流的、智能化配套设施,都是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办公条件,同时也与科技企业的创新文化形成互动、共鸣,成为展示企业形象、提升企业软实力的重要载体。

生态:彰显亲民气息的“城市会客厅”

创业大厦建筑设计采取了“空中花园”的办公模式,强调绿色化设计,通过错层设置20个大小不等的挑空庭院,调节室内微气候,营造绿色化花园式办公氛围,在实现节能环保的同时,满足现代科技企业对高品质办公环境的需求,契合高端人才办公、商务洽谈和休闲生活有机融合的愿景。

从创业大厦30层楼顶俯瞰,总面积6.5万平米的科技广场向南延展。目前,广场基础施工已完毕,正在铺装石材以及打造市民公园园林景观,预计明年五一前向市民开放。一名居住在附近的群众说,这个广场的介绍我们详细看了,建有供市民休闲娱乐的活动广场,市民公园的园林景观建的很漂亮,周边还配套建设了商业街、精品店、连锁超市和停车场等便民设施,生活、休闲、购物、娱乐样样都有,感觉这就是市民的“后花园”和“会客厅”。

科技广场整体设计彰显了生态和环保理念。地下车库设置8处采光庭院,将自然光线和通风引入到地下。广场建有三层叠水设计,“这些水系都能循环利用,它不仅能打造市民广场活动的景观,还能起到遮阳效果。”据工作人员介绍,广场使用了雨水收集综合利用系统,雨水不会白白流入市政管道,经过处理后可以用来再浇花、冲地,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便捷:企业、市民办事享受“一站式”服务

在创业大厦东塔楼东侧,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入口。走进大厅,各种办公设施已经到位,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显示屏等设备。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共5层,设有服务窗口130个、入驻单位30余家,包括行政审批、社会保障、地税工商和法律综合服务等窗口,涉及审批服务事项230余项。记者特别注意到中部区域设置的企业服务港,将为企业注册、纳税及其它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服务最周到、办事最快最便捷的“特区”。

即将启用的新服务大厅叫号系统、自助查询系统、服务评价系统及效能监察系统等数字化、智能化设施一应俱全,全程关注审批、服务事项的进展情况。将来,办事市民凭身份证在叫号器上一刷,就能凭单办事;在电子查询系统能查询中心办事流程;电子屏上随时公示正办理的审批事项。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11月11日正式试运行,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评介绍,所有进厅的中介机构服务行为、收费标准都将纳入电子监察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随时、随机调取工号,对服务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效能进行监察。

与此同时,创业大厦还设置了公共会议服务系统、430座报告厅、阅览室、1300座员工餐厅等服务模块,将丰富的服务业态、完善的服务功能、卓越的服务品质融入企业商务及生活需求,让入驻企业享受到全方位、高品质的贴心服务。

青荣城铁:烟台新建6个站点 南站设计为两层建筑

芝罘一小区将成烟台计量供热小区

南大街新天桥开始吊装 计划12月底竣工(图)

11月城建动作大:城铁机场进展快 义乌商贸城遇冷

劳动技校区片住宅房屋补偿均价调整为81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