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中全会召开在即 六大房地产政策全面解读

新华网  2013-11-08 09:10

[摘要] 银十刚过,房产市场延续“金九”走势,热度不减。三月份“国五条”出台以后,房地产市场就进入了漫长的政策缄默期,大家都在“闷声发财”,在离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还有不到一周时间,终于有了更多消息,也许足够我们去作出一些判断。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乎中国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房地产调控也将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楼市的银十刚过,房产市场延续“金九”走势,热度不减。三月份“国五条”出台以后,房地产市场就进入了漫长的政策缄默期,大家都在“闷声发财”,在离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还有不到一周时间,终于有了更多消息,也许足够我们去作出一些判断。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乎中国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房地产调控也将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人们都在猜测,三中全会后房地产市场会如何调控?  

京七条政策

2013年10月23日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为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居民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定市场预期,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精神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发〔2013〕17号)有关规定。土地供应采用“限房价、竞地价”、或者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自有用地,年底前完成不低于2万套的住房供地;该类住房面积以90平米为主(不超过140平米),按市场价低30%左右出售,销售对象为本市有购房资格家庭,北京户籍(无房家庭、单身25岁以上、保障房轮候家庭)可优先购买,5年内不得转让。  

1.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严厉打击骗购行为。对弄虚作假违规骗购的购房人,5年内不准在京买房,对企业协助造假的,冻结全部在京项目的手续办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2.进一步强化预售资金监管,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利润率过大的项目,将启动全额监管,重点审查地价款来源和开发成本,并加强税收征管和稽查。  

3.强化价格引导,严查变相涨价项目。参照前期和周边项目价格,引导开发商合理定价,对定价高涨幅大且不接受政府引导的项目,将暂缓上市。  

4.进一步严格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执行。严禁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  

5.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力度,满足中端需求和夹心层家庭需求。  

6.对存在闲置土地、炒地、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企,采取禁止其参加土地竞买、不对其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强化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等措施。  

7.加强市场信息公开,提高市场信息透明度,防止误导误读。  

深圳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11月1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二套房信贷政策确实有调整。由此,深圳成为广东个执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70%政策的城市。深圳将自2013年11月6日起,对于一手楼未完成网签合同、二手房尚未完成过户手续的,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70%房贷政策。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  

10月23日,北京市公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明确将加快自住型商品住房建设,今明两年将推出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均价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低30%左右,业内预计将有望缓解房价上涨的压力。  

383改革方案 

10月末,官方高层智囊机构国研中心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勾勒出一幅详尽的改革“路线图”。值得关注的是,报告领衔人之一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  

国研中心提出了改革的八个重点领域: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对外开放。在国研中心的方案中,土地制度改革成为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之一,改革尺度之大,超过此前外界预期。方案建议,在规划和用途管制下,允许农村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平等进入非农用地市场,形成权利平等、规则统一的公开交易平台,建立统一土地市场下的地价体系。在此基础上,对已经形成的“小产权房”,按照不同情况补缴一定数量的土地出让收入,妥善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方案还提出,改政府卖地为国有土地资产经营,政府以国有土地所有者身份获得土地权益,成立国有土地资产公司从事国有土地经营。上述内容分别针对征地制度和土地财政顽疾,其设想大大超出外界预期。  

住宅产业现代化行动方案 

住宅产业化是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降低能耗,包括住宅生产方式的产业化、住宅科技成果应用的产业化两个方面。由于在控制建筑能耗和提高房屋质量等方面的显著作用,住宅产业化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推崇。  

小产权房转正猜测  

在国研中心“383”方案列举的八个改革重点中,土地改革位列第三。按照国研中心的设想,随着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相应收缩政府征地范围,逐步减少直至取消非公益性用地的划拨供应。在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交易的架构下,对已经形成的“小产权房”,按照不同情况补缴一定数量的土地出让收入,妥善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11.7日成交:单日网签39套 牟平一项目获预售

山东房产税新政:房企自用待售房按原值缴税

双十一“脱单”买婚房 烟台刚需房3100元

任志强:房产税遗产税都不会征收 大家别担心

山东出台房产税新政 房企自用待售房按原值缴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