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莱山完善社区商业服务业 滨海路三年完成旧村改造

齐鲁晚报   2013-11-07 08:35

[摘要] 爱在烟台,难以离开;而对于住在滨海路街道辖区的居民来说是,更多的则是“爱在滨海,难以离开”。高起点、高标准、迅速发展,是她成为烟台最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在“建设以尊重自然、崇尚人文的现代莱山”的理念下滨海路街道正迈着坚实步伐走向都市化。

爱在烟台,难以离开;而对于住在滨海路街道辖区的居民来说是,更多的则是“爱在滨海,难以离开”。高起点、高标准、迅速发展,是她成为烟台最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在“建设以尊重自然、崇尚人文的现代莱山”的理念下滨海路街道正迈着坚实步伐走向都市化。

十年前,这里房屋矮旧,没有高楼大厦;十年前,这里土路随处可见,没有宽阔的马路;十年前,这里没有商场、医院,购物就医十分不便……十年后,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成果在这里随处可见,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华丽的蜕变。高起点、高标准、迅速发展,始她成为了全市最适宜居住的地区之一,她就是莱山区滨海路街道。

“这几年滨海这边变化可太大了,我都觉得有些不敢相信了。”从新疆回莱山探亲的姜女士格外感慨。行驶在观海路上,看着道路两边的高楼,她难掩笑意。

沿着观海路,滨海路街道的面纱被层层揭开。作为地处烟台市中心城区和莱山区北部都市化街区的滨海路街道,多重的区位优势,也为该街道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经过了多年的努力,一个个现代化的小区在滨海路崛起。楼群鳞次栉比,优美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永旺等现代化的大型购物中心前车水马龙,磅礴大气的体育公园、国际博览中心、胶东文化广场更加彰显现代化城区的文化底蕴。

坚持以“北部都市化”、“全域生态化”为目标,滨海路街道力争3年内全面完成滨海国际社区、东轸、西轸格庄、大庄、三滩1号等所有旧村改造任务。时刻坚持城市发展理念,以“品质化的居所、人性化的物业,精细化的管理”为原则,打造上海滩花园、万光府前花园10249元/平方米[莱山]万光府前花园16套在售等高端生活居住品牌。同时,加快完善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增强基础设施承载力。大力实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提高生态文明水平,优化居住环境。

居住>>高端生活居住区打造高品质

对于生活在滨海路街道的居民们来说,生活绝不是仅仅是生存,而是高品质有质量的生活。如今的滨海,在“建设以尊重自然、崇尚人文的现代莱山”的理念指引下,以不断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为重任,不断提升区域城市档次和品位,充分做好宜居文章。

家住上海滩花园的王女士向记者介绍着小区的环境,顺着她的指向,一排排高楼映入眼帘,这里便是集居住、商贸、休闲于一体的大型高档居住区——上海滩花园。据王女士介绍,小区附近有逛荡河经过,山清水秀,就像一座花园,“我就在附近学校上学,可方便了”。王女士女儿王静笑着说。

而在莱山绕城高速以南,核电产业园以东,烟海高速以西,青龙山以北,一个以杨家台、邹家、房家、莱龙庄、三十里堡五村合一的标准化国际社区——滨海国际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规划显示,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社区规划设计了2公里生活服务圈,包括3所小学、2所中学、4所幼儿园、1家医院和1万平方米体育会所,并规划了商场、购物中心、风情步行街、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和星级酒店等多种物业形态,使居民足不出社区便可享受到全方位服务。该项目建设成后,将形成一个拥有2万户、近10万居民,品质优良、设施配套完善、建筑规模全市的高档综合居住区。

文化>>胶东文化广场打造东部文化中心

“咱莱山区早该有这么一个文化中心了,有演出、有展览,多丰富呀。”据在广场上溜达的市民王伟良高兴地说,今年55岁的他经常带着一家人看喷泉表演,“孩子每次看到水幕表演,别提有多高兴了。”

记者在胶东文化广场看到,广场的中心南边是文化中心和艺术中心。文化中心内包括图书馆和美术馆。而艺术中心含有剧院、文化馆和老干部活动中心。

据胶东文化广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莱山区在文化基础设施上一直有所缺陷,但是胶东文化广场的建设填补了这个缺陷,丰富了区内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烟台胶东文化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是集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娱乐、健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事业中心和文化创意产业主题公园,项目整体分为文化艺术、文化旅游和文化创意三大板,前期开放的文化艺术版块就包括市民广场、文化中心和艺术中心。

“我去现场看了《沉沉的厝里情》的演出,很感动,在演出结束谢幕时现场爆发了阵阵的掌声,这样的演出就应该多演一些。”王伟良颇有感概地回忆道。在“十艺节”期间,获得过少数民族文艺金奖的朝鲜族原创歌舞《放歌长白山》、大型闽南民间舞蹈诗《沉沉的厝里情》和大型民族风情音画《美好家园》这三部大戏在此处上演,成为烟台夜间文化旅游的新看点。

胶东文化广场的建成,将成为了莱山区群众文化娱乐的主场所、文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烟台市东部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中心,有效提升莱山区现代服务业的质量和文化内涵,提升莱山区和烟台市文化品位和整体的投资形象。

业态>>完善社区商业服务业

在莱山银海路北侧、迎春大街与观海路交汇处,永旺傲然挺立。永旺仅是滨海多业态服务业格局的一角。近年来,滨海路街道商贸服务业、生态观光旅游业、旅游会展业发展迅速。其中,南山区片地产、会展、餐饮、商贸等业态已具规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多业态服务业格局,滨海已精彩描摹。依托南山世纪大厦、第三城国际大厦、体育公园、盛祥休闲广场等已建成项目,着力引进大型超市、购物中心、体育专营店等大型商业和服务业项目;同时做好天合城、上海滩花园商业便民网点招商,大力发展家政服务、物业管理、法律咨询等社区服务业,进一步完善社区商业服务功能。立足于区域山水资源,街道规划建设的青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三十里堡社区南部金斗山的北侧,距离烟台市中心17.4公里,距烟台火车站18.6公里,距市政府5.7公里,濒临滨海工业园,临近莱山机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10月烟台城建一览 大项目云集带动新商圈崛起

烟台潮水国际机场明年使用 打造国际著名旅游城市

"馨"视角:2014青烟威荣城铁通车 烟台楼市格局将改

青荣城铁进入大规模架梁阶段 铺轨工作提上日程

烟台"速度与激情" 交通盘活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