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万达王健林称非热点城市 两年后无需楼市调控

新京报   2013-10-24 09:00

[摘要]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按照目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状,我个人判断,除了个别热点城市以外,其他城市在两年后就没有调控的必要了。”然而,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王健林则认为要“坚持限购不放松”。

13年以来,房价的快速上涨超出预期,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接下来的四季度可能引发新的调控政策出台。

10月23日,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目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状,我个人判断,除了个别的热点城市以外,其他的城市在两年后就没有调控的必要了。”

而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调控,王健林则认为要“坚持限购不放松”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超过20%。据悉,这是该项统计自2005年开始发布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据业内人士指出,根据统计的数据能够发现,一线城市大幅领涨的同时,部分二三线城市存在供应的压力,未来房价上涨后续动力不足。

而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对于未来的楼市政策的预期持趋严态度,但王健林认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市并不代表的楼市水平。

“现有的土地的供应量和存量房,已经导致了很多地方的项目都卖不动;再加上这两年地方债务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地方政府主要靠卖地来还债。这种情况下,土地和房地产的供应进一步被放大,别说三四线城市滞销,现在就连二线城市,比如说大连、青岛的房子都卖不动。”王健林指出,这两个因素导致了市场供过于求,只要两年就不需要调控了。

他同时指出,对于北京、上海这种超大型的世界城市,未来的房价仍将处于长期的上涨通道。

【均价6800元/平】【再享5000抵3万】【莱山核心区性价比】金地格林世界4#全明星楼王85平阳光两居,100平通透三居现已公开。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交5000抵3万,优惠名额分秒递减!房天下电商看房直通车,上午10:00下午14:00佳世客东门金地格林世界展位整点发车,抢座热线:400-890-0000转34567点击进入金地格林世界旗舰店报名

多地房价调控目标难完成 地方政府面临问责

10.23成交:网签27套 两项目获预售无住宅入市

山东四市9月房价涨幅破"7" 烟台房价连涨难跌

高新区大龄青年楼八年没暖气 只能等旧村改造

山东一市经适房小区墙体画假窗 网友:神笔马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