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的流程 想贷款买二手房怎么办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24 10:19

[摘要] 想买二手房,可是房价太高,就只能办理二手房贷款。但是,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的流程是怎样的?想贷款买二手房的话应该怎么办理?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编者按:想买二手房,可是房价太高,就只能办理二手房贷款。但是,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的流程是怎样的?想贷款买二手房的话应该怎么办理?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一、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的流程,想贷款买二手房怎么办理:办理程序

简单来说:“双方签订买卖合同→收齐基本资料→房产实地评估→银行笔录、面签、交首付款→批准贷款→过户→放款→领新房本→抵押登记”(说明:此步担保公司提供阶段性担保)

提醒:看似复杂的流程,如果通过担保公司来办理,实际上借款人只需在银行面签、过户、领房本和抵押登记配合办理就可以了,如果借款人在材料准备和办理过程中配合的话,一般快则三个工作日,慢则七至十五个工作日即可放款。

因为办理贷款时涉及到银行、建委、房地局等多个部门,借款人找一家专业的贷款担保机构,帮助借款人来选择合适的银行与贷款产品,在省钱的同时得到更细致、周到的贷款服务。

二、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的流程,想贷款买二手房怎么办理:办理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外地人员须提供暂住证;

2、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或证明婚姻状况的证明);

3、房产证原件;

4、个人收入证明(银行提供样本);

5、共有人(爱人)手写同意出售证明、所售房屋竣工年代证明,未出租证明或放弃优先购买权声明;

6、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国企、事业单位、机关等不需要);

以上是银行需要的最基本的资料,在实际操作中还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借款人提供额外的资料,在借款人配合的情况才能够快速批贷、放贷,达成购房意愿。

三、购买二手房借款人能够贷多少钱?

二手房贷款额是房产评估值和房产成交价取低原则来决定的,评估值一般低于评估价。贷款成数则根据房产性质、房龄、借款人综合条件等而定。例如:某商品房成交价为120万元,评估公司评估值为100万元,贷款成数为8成,则贷款额为100万*0.8=80万,借款需要交40万的首付,而不是像一手房那样只需交24万的首付(120*0.2)。

许多购房者会忽略了二手房评估值的影响,因此,建议广大购房者先向专业的贷款机构咨询,对借款人意向购买的房产做评估,综合评估借款人能够贷多少款?有多少钱是可以付首付的?这样可以避免借款人陷入不必要的窘境。

以上就是对“购买二手房办理贷款的流程”“想贷款买二手房怎么办理”所作的解答。办理二手房贷款涉及到办理条件、办理程序、申请材料等方面,购房者既可以直接向银行咨询了解,也可以向律师咨询了解。但是,银行肯定在办理二手房贷款的时候尽量保护自己的利益,所以就难免出现购房者利益受损的情形,而律师则可以完全从购房者的利益出发,为二手房贷款的顺利完成提供的帮助。

2013年实时二手房交易税费明细表

烟台一市民买到“三手房”房主户口还在

买二手房:必看20大交易过户注意事项

实时二手房交易税费明细表

买二手房比买一手房好的十个理由 信不信由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