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卖房赠面积 规划局提醒:赠送部分无产权

中国广播网   2013-09-18 08:57

[摘要] 在四川眉山,买房赠送面积的现象非常普遍,少则十几平方米,多则几十平,只要卖就会送。这究竟是开发商打出的噱头,还是购房者真得了实惠?

据报道,在大城市买房,不仅房价高,而且开发商会在每一平米上“较真儿”,但是在四川眉山情况却变了。

在四川眉山,买房赠送面积的现象非常普遍,少则十几平方米,多则几十平,只要卖就会送。这究竟是开发商打出的噱头,还是购房者真得了实惠?

眉山岷江大道,多家楼盘都在以过节的名义搞促销,买房赠面积的条幅远远就能看到,大喇叭里也在循环播放着买赠的细节。记者向置业顾问咨询一套两居室的小户型,64平米的建筑面积,对方称,购房者实则能得到110多平米。

置业顾问:的这个户型,送下来116平米,它的产权比较小,64平米。

记者:这怎么送到116平米的?

置业顾问:报规报建的时候送得比较多,我们总价比较低。你买的两居,总价就是34万,我们这个也是34万。

记者走访眉山多家在售楼盘,几乎都在送面积,少则十几平,多则几十平。开发商都在强调,这是趋势,全都合规,是在为购房者着想。

记者:这种不会将来产权上有啥麻烦吧?

开发商:不会。因为现在这是个趋势。我们赠送的目的是要降低你们买房子的总价,要是不合法、不合规的话,早就给我们拆了,早就给我们查封了,不准卖了。这是通过了规划局批准、报规那些才能通过的,相当于我们是钻国家的漏洞,比如国家规定的结构板、花池、飘窗不算面积,那我们就把这些赠送面积报规成结构板、花池、飘窗,这样就不算面积。

向眉山市城乡规划局咨询,建筑规划管理科工作人员说,这种现象在眉山的确普遍。

工作人员:是通过开发商的一些营销手段而产生的,有符合规范的一部分,也有钻了政策空子的一部分。

根据国家规定,阳台只计算建筑面积的一半,花池、飘窗、露台等,在实测面积的时候不计算在内,开发商把这些面积都算作赠送。当然,一些开发商也确实把保障房屋安全的结构板改成房间。所谓赠送,要么是购房者该得的,要么干脆违规。

眉山市规划局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再大面积的房子,赠送面积三四十平是红线,对购房者来说,买这样的房子,其实有风险。例如一套户型规划局批的方案是80平方米,开发商通过增加阳台、增加结构板的面积等做到了120平方米,房产证上始终是80平方米,多赠的40平米,只能使用,没有产权。

工作人员:假如以后房子的阳台上或结构板、空调板、飘窗上面出了问题,比如漏雨、不隔音、防火材料没做好,开发商与你们的合同关系将得不到法律保护。假如你买了这套房子需要拆迁的话,会根据房管局给你们办证的正式的面积计算,而不会根据实际使用面积计算。

实际上,为了堵住“大赠送”,眉山市也有相关规定,实际效果却差强人意。眉山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房地产项目前期规划方案审批时候,都有严格的限制,但是如果开发商是在规划部门核实之后,私自调整,管起来有难度。

幸福西片1200余户居民 20—27日将选二套房

烟台"最窄人行道"现身 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

9.17日成交:网签54套 两项目849套新房源入市

烟台首条公交旅游专线开通 将昆嵛山

9月18日起 烟台火车站加开烟台至济南临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