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高校新生在外租房居住 炒热周边租房市场

胶东在线   2013-09-16 09:29

[摘要] 这几天正值烟台各大高校新学期开始,高校经济又热了起来。记者调查发现,高校周边的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一波火爆行情。

这几天正值烟台各大高校新学期开始,高校经济又热了起来。记者调查发现,高校周边的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一波火爆行情。

跟几年前在外租房的大学生多集中于大三、大四等高年级不同,如今,很多大学新生一入校便选择外出租房。

在烟台大学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内,记者碰到来办理租房手续的大学新生小姜,“学校宿舍管理挺严的,晚上10:50就熄灯、断网络,而且也不能外出,我觉得在外面租房比较自由舒适,有一个独立的空间,多花一点钱也值得。”小姜说。

莱山区元盛房产置业顾问刘鑫表示,大学新生占到全部外出租房学生的30%左右,他们家庭条件相对较好,不愿意住学校的集体宿舍。

“高校周围的新建的高档小区,精装修、家具家电齐全的,2室一厅的话是2000元以上,这段时间就租出去好多套,像南山世纪华府小区租的也挺多。”刘鑫说。

刘鑫称,高校周边的房租价格逐年增长,他说:“比如说万象城小区,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今年的价格已涨到1700-1800元;那种精装修6区楼的房源,房租价格大概在2000元以上。”

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老师丁晓丹认为,校外租房居住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应谨慎一些,“学生在外租房容易偏离群体,与学校管理脱节,与同学交流就少了,同时大学生租房的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这些地方鱼龙混杂,给学生生命和财产带来威胁。”丁晓丹说。

【温馨提示】9月房天下携手金地格林世界强强联合,电商风暴来袭,钜惠港城,4号湖景小高层仅此一栋,85平阳光两居,100平通透三居,强势加推!2013入主金地格林世界,抄底价入住莱山中央生活区!抢住热线:400-890-0000转34567  点击进入金地格林世界旗舰店报名

"以房养老"明年将推广 媒体称京沪试行均失败

山东组建土地储备中心 市场机制配置国土资源

高帅富与吊丝买房35个区别 没事躺着也中枪(图)

“地王潮”蔓延二线城市 业内:地方政府要感谢开发商

地王频出引中央重视 住建部人士称年内调控将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