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土地市场或迎淡季:7月竟无一宗土地成交

房天下  2013-07-30 08:25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6月份之后,烟台楼市可以说是进入淡季,在成交平淡的同时,烟台的土地市场也已经陷入停滞,6月份烟台楼市无一宗土地供应,7月份也无一宗土地成交,直至7月16日,烟台楼市才推出烟国土告字[2013]第20号公告,供应开发区三宗土地。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6月份之后,烟台楼市可以说是进入淡季,在成交平淡的同时,烟台的土地市场也已经陷入停滞,从6月份开始,烟台楼市无一宗土地供应,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数为0,而截至目前,7月份由于没有土拍活动,也无一宗土地成交,直至7月16日,烟台楼市才推出烟国土告字[2013]第20号公告,供应开发区三宗土地,该场土拍将于8月7日举行。

而范围的数据显示,7月截至25日,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293亿元,金额创年内新高,面积达502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截至28日,北京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了205.17亿元。算上将在29日、31日即将出让的7月最后两宗工业用地,预计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为206.2亿元。前7月土地出让金比2012年同期的238.5亿元同比上涨了265%。

在土地市场均躁动不安的6、7月份,烟台土地市场却陷入沉寂,这也使下半年土地市场陷入迷局——楼市与土地市场的关系密不可分,一旦供地量减少,那一定时期内新入市房源就会减少,从而对楼市造成影响。

而房天下特约评论员王伟则表示,相比于一线城市,以烟台为代表的地行政级别的二三线城市,尚处于城市化的初级阶段,正在进行大量的旧改工程,实现城市面貌升级。

因而,不论是库存积压,还是正在施工面积,数量都比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而这一类城市的特点是二产在经济总量中占比较高,大量的较低收入的产业工人,无法支撑起楼市的高溢价。而房企是逐利的,低溢价的土地市场供应很难得到房企的追逐。再者二产作为城市经济基础的烟台,其债务比较健康,自身也缺少大量进行土地出让的强烈愿望。

7月烟台市场一览

房价开盘篇预售榜成交篇8月打折优惠篇城建篇土地篇营销篇400来电广告监测

任志强:钱荒是唬人 土地市场不是出地王就火爆

烟台:土地证过户需要哪些证件?

八月场土拍7日举行 开发区3宗土地将出让

8月芝罘1地块将挂牌出让 土地用途为仓储用地

关于农村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标准的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