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开发区5所学校划片招生 部分学校合并重组

胶东在线  2013-07-12 10:03

[摘要] 烟台开发区5所学校划片招生 部分学校合并重组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教体局获悉,开发区启动新一轮中小学布局调整。调整主要涉及大季家辖区和东区3所初中、6所小学,共涉及4000多名学生。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后,位于福莱山街道辖区的第四初级中学、第九小学两所新建学校将全面启用,第八小学将迁入新校区,大季家辖区的第五初级中学、第六初级中学将合并组建第五初级中学新校,大季家中心小学和芦洋小学、大赵家小学、巨峰小学将合并组建新大季家中心小学。

按照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规定,所有新建、新迁、新合并成立的中小学均将采取“就近入学,划片招生”的政策。第四初级中学在今年9月开学后,将从初中一年级开始划片招生。第九小学从一年级开始实施划片招生。

为顺利推进新调整校舍的工程建设,开发区已按照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套的原则,限度保障工程施工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全部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质量标准,7月底5所新建学校可完全具备使用条件。新建学校均按《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进行配备,部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甚至高于省定标准,所有教室均安装了“班班通”,并开通了校园网。例如,第九小学投资260多万元,建有音体美功能教室、录播教室、科技馆、科学探究实验室、综合电教室、图书室等12个多功能教室。

在新布局调整的中小学里,无论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还是本地生源,都能平等享受到免费校服、免费营养加餐、免费作业本等一系列惠民措施。同时,为解决大季家辖区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开发区教体局已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先后走访各村居站点29次,确定了公交路线11条,保证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学生“一人一座一安全带”,较好地解决了学生的上下学交通问题。

最难租房季压力大 "中国合租人"也有酸甜苦辣

山东上半年财政收入2536亿 增收额依赖房地产

烟台芝罘区低于上半年均价10盘推荐 4700元起

国土部:下半年重点查处闲置土地 建土地巡查制度

山东一烂尾楼空置10年 无人接手或将继续烂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