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囧途:一张张“证明”背后的辛酸

广州日报   2013-06-07 14:06

[摘要] 如今买房,除了有钱还得有时间:签合同办按揭少不了一张张盖有红公章的证明材料……“现在买套房子太折腾人了,光凑够房款还不行,为了顺利签约还得花大把时间去办理各种材料,证明我未婚、无房、有纳税、有社保……”

买房,除了有钱还得有时间:签合同办按揭少不了一张张盖有红公章的证明材料……

“现在买套房子太折腾人了,光凑够房款还不行,为了顺利签约还得花大把时间去办理各种材料,证明我未婚、无房、有纳税、有社保……”

有几位刚刚购买了新房的买家向记者抱怨说:“限购之下,买房之路困难重重。”好不容易省吃俭用凑足了买房首付,却没想到真正的“置业囧途”才刚刚开始。而这一切,都得从一张张白纸黑字盖有大红公章的证明材料说起。

你知道未婚证明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有何不同吗?开具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证明,是要去市房地产交登中心,还是各区交登中心办理?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又该如何获取?限购后尚未购房的你,可能还认为买房就是去看盘、下筹、摇号、签合同这么简单。殊不知,如今买套房,除了有钱还得有时间。这些证明需要购房者本人从民政局到地税局、社保局,再到房管局逐一办理,一趟跑下来,还真得做好休年假办证明的准备。

刚在萝岗购入新房的郑女士与记者分享了她的置业故事,早就听闻限购后买房手续多多,她在开盘前已开始“做功课”。在不影响正常上下班的前提下,花了三天的时间备齐所有资料,并且还根据网友们的购房攻略,多准备了两张由区民政局开具的“无婚姻证明”。未雨绸缪的她在签约路上一路绿灯,但她也目睹了一同签约的其他买家的“辛酸”事。

少开一张婚姻证明原件

迟了签约多交2万元

与郑女士同一天签约的小李就没这么幸运了,外地户口的他好不容易把社保证明和家庭成员房产查册证明办好,没想却在“婚姻证明”上栽了跟头。据介绍,单身的小李已在签约前回老家的区民政局开具了“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但由于他需要办理银行按揭贷款,“无婚姻登记证明”的原件已被银行收去,等到正式签约公证时,手上已无原件,而公证方又要求其出示原件方可办理。

眼看时针指向楼盘下班时间,小李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向公证单位百般请求通融,却始终未果。最后只好再折返回老家,等补齐“无婚姻证明”再来签约。而就是因为少开了这张婚姻证明,小李错过了发展商针对“提前签约买家”的优惠,足足要多交近2万元房款,可谓悲催。

提示:如果需要办理商业按揭贷款或公积金贷款的单身买家,在开具婚姻登记证明时,多备两份,以防万一。

十大房企年内耗资逾660亿元拿地 购地支出骤增

清泉实业签约大唐电力 莱山高新两区供热无忧

清泉实业签约大唐电力 莱山高新两区供热无忧

烟台:创新园区模式让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实效

今年国内房企流行海外建房 国人仍是置业主力

小区住户玻璃屡遭枪击 女主人躲墙角目睹经过

房产证过户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