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合理房价VS实际房价 烟台房价是高是低?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3-05-21 00:30

[摘要] 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那么房价回归到何种水平才算合理?温总理曾经给出了两条标准:一是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二是房价与成本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家庭6年的总收入可以购买一套房子,以此我们就可以推算出各地的合理房价。

编者按: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那么房价回归到何种水平才算合理?温总理曾经给出了两条标准:一是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二是房价与成本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家庭6年的总收入可以购买一套房子,以此我们就可以推算出各地的合理房价。

计算公式为:城市合理房价=(城镇人均可支配年收入*2*6)/90,得出“理想化状态”下的“合理房价”。

烟台合理房价

按照这个标准来看,烟台的合理房价又是多少呢?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数据显示,2012年,烟台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044.93元,按家庭夫妻二人购买90平米的住宅来算,那么根据公式我们可以得出(30044.93*2*6)/90=4006元/㎡。

据传在国际上有一个术语,经常用来佐证我国房价比较高,与居民收入不相适应——这个词就是“房价收入比”。所谓房价收入比(Housing Price-to-Income Ratio),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目前有一种比较流行的说法认为,房价收入比在3—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如果考虑住房贷款因素,住房消费占居民收入的比重应低于30%。

专家:6-8倍比较合理

实际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专家表示,3—6倍的说法,是20世纪90年代初世界银行专家在进行中国住房制度改革研究时,提出的一个世界银行认为“比较理想”的比例,哪知道这个比例对中国产生了这么大的影响。“合理”的关键是居民可承受。而也有人提出,在目前来看,6-8倍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

按照房价收入比目前来看比较合理的区间来算,烟台的总房款应在36万—48万之间,而48万的总房款以烟台4月房价来计算的话,能买到折合73.48平的房子。房天下4月份调查显示烟台居民更倾向于80-90平米的住宅,按照合理房价来算,应在5341-6009元/㎡之间。

今日话题:烟台单房时代来临 一生一宅成选择?

今日话题:降息预期再次逼近 历数降息楼市反应

今日话题:烟台刚需盘或集中放量 5月楼市供需双升

今日话题:过热 学习好不好房子很重要?

今日话题:一线房企大跃进 本地房企迎"攻守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