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注销登记及注意事项

楼盘网   2013-05-15 10:33

[摘要] 单位因合并、分立、撤销、破产、解散、批准终止(退出市场)、吊销终止的,应由原单位或清算组织办理单位住房公积金注销登记。单位主体已终止的,原单位主管单位或分立、合并后单位或区县、集团公司(总公司)设立的托管中心或清算组织办理注销登记。

单位因合并、分立、撤销、破产、解散、批准终止(退出市场)、吊销终止的,应由原单位或清算组织办理单位住房公积金注销登记。单位主体已终止的,原单位主管单位或分立、合并后单位或区县、集团公司(总公司)设立的托管中心或清算组织办理注销登记。

单位因转至其他区县或重复设立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办理注销登记的,应由原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注销登记。

办理注销登记,应提供以下资料:

1.《天津市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注销登记表》一式三份;

2.单位注销证明文件:

(1)单位分立、合并的,提供单位批准设立文件及分立、合并后单位《营业执照(副本)》;

(2)单位破产、解散、撤销的,提供人民法院破产裁定或上级部门批准文件或注销工商登记等证明文件;

(3)单位被营业吊销的,提供工商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文件;

(4)单位批准终止(退出市场)的,提供上级单位批准终止文件;

(5)单位转至其他区县的,提供整体转移业务的《转移通知书》。

3.由主管部门、清算组织或托管中心为已终止单位办理注销登记的,应分别提供与注销单位隶属关系证明、清算组织证明、托管证明文件。

单位提供的申请资料齐全无误的,分中心或管理部当时为单位办理注销登记,并将一份审核确认的《天津市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注销登记表》退单位。单位缴存登记卡作废。

注意事项:

1.单位应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分中心或管理部办理注销登记。

2.《天津市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注销登记表》须填写齐全并加盖单位公章或财务章。

房企开发热情不减 楼市调控面临考验

城建10:旧村改造密集 济青高铁2

开发商为卖楼出新招 房子好不好"先试住再买"

国土部:杜绝暴力征地 引发群体性事件将追责

一套房征60多种税费 房产交易环节税费改革在即

建筑资质升级背后的黑幕 住建系统腐败窝案警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