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按揭怎么算? 使用按揭月供计算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10 10:59

[摘要] 编者按:按揭贷款的概念在房地产热销的时候,按揭在市民心中已成为买房的快捷方式,但什么是按揭贷款呢?又如何办理按揭呢?按揭月供计算器是我们购房者必须要熟悉和使用到的工具。

编者按:按揭贷款的概念在房地产热销的时候,按揭在市民心中已成为买房的快捷方式,但什么是按揭贷款呢?买房按揭怎么算?按揭月供计算器是我们购房者必须要熟悉和使用到的工具。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种类和还款方式繁杂,经常弄得人晕头转向。不同的贷款种类和还款方式导致贷款人付给银行的利息相差巨大,根据贷款额和贷款年限的不同,一般至少要相差一万元左右。当然,贷款额越多,贷款年限越长,利率越高,则利息相差得就越大。如何根据自身收支条件,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按揭贷款方式,并能限度地为自己节省利息,是不少购房用户在办理按揭贷款时犹豫不决的事情。

等额还款计算公式:

每月还本付息金额 = [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其中:每月利息 = 剩余本金*贷款月利率; 每月本金 = 每月月供额–每月利息

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按月递减还款公式:

每月还本付息金额 = (本金/还款月数)+(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

其中:每月利息 = (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每月本金 = 总本金 / 还款月数

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热钱流入套利加剧 4月CPI温和反弹引降息猜测

房价控制目标压顶 二线城市限价令或蔓延

新购保障房须夫妻共办产权 已购保障房禁投资

娶老婆成本惊人? 九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

烟台南洪街将有大动作 今年将进行规划编制

山东规划17市快速铁路网 济青高铁2内到达

拆迁房是否可以买卖?手续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