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解答: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缴交证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09 10:52

[摘要] 公积金住房贷款政策关系着每一个购房者,但是不是每个购房者都清楚其流程及各项规定,比如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缴交证明等,房天下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以供参考。

编者按:公积金住房贷款政策关系着每一个购房者,但是不是每个购房者都清楚其流程及各项规定,比如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缴交证明等,房天下综合整理相关信息,以供参考。

为满足单位、职工出具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的要求,住房公积金中心制定了相关办理办法:

一、单位办理缴存证明提供申请材料

(一)单位的书面出证申请(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二)企业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国家机关设立批准文件复印件(盖单位公章);

(三)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的授权委托书;

(四)被委托人的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盖单位公章,核对身份证原件)。

二、个人办理缴存证明提供申请材料

(一)职工本人办理的,提供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二)职工委托单位专办员办理的,单位专办员应当提供专办员本人身份证及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以及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三)职工委托他人(非单位专办员)办理的 ,受托人应当提供其本人身份证原件、职工出具授权委托书和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到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窗口递交申请材料;

(二)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材料不齐的,应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补充所需材料;

(三)审查材料齐全的,通过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核查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等情况;

(四)申请人是单位的,经核查其无违法违规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向其出具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
申请人是个人的,经核查其住房公积金缴存等情况后,向其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新财富500富人榜 碧桂园的杨惠妍以329.8亿成女首富

专家:为什么各国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总是失败

中介力推二手免税房 业内提醒购房者勿被误导

烟台二手房卖方多交5万税费 房东报高价转嫁买房者

公积金贷款余额查询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条件限制?

新房注意事项:确保五证齐全后再签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