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新政:有人担心卖不起 有人赶着去离婚

蓝色快报  2013-03-07 08:48

[摘要] 近期公布的“国五条”细则,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二手房交易一下子火了起来,港城也不例外。3月6日早上8点左右,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紧闭的大门外依然站满了焦急等待的市民,其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老年人。

近期公布的“国五条”细则,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二手房交易一下子火了起来,港城也不例外。3月6日早上8点左右,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紧闭的大门外依然站满了焦急等待的市民,其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孩子说二手房买卖要求双方同时到场办理,我就跟她一起来了。”今年87岁的于恒富老人说 ,自己正要卖房,一听说缴纳二手房差价20% 个税的事就赶早过来了。采访中记者发现,新政策让许多市民感叹房子都“卖不起”了,“催着”许多老年人把过户房屋给儿女的计划提前实施了。据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房屋买卖合同签订的数量是平时的四五倍,意味着商品房网签数量激增了三四倍。

□真火爆 感叹房子“卖不起”市民扎堆签合同

近期公布的楼市调控政策措施,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多地二手房交易火爆异常,港城也不例外。3月6日早上8点左右 ,记者在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看到,铁门外围满了市民 。有几位市民围着一张详细的征税表讨论新政策实施之后对自己会造成什么影响,不时有人发出“卖不起”的声音。

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得知新政策要实施的消息后就十分不安,“我的房子早就打算要卖,但是一直不着急,这不是听说要改政策嘛,就想赶紧卖了心里能踏实点儿。”8点半,房产交易中心开门,记者跟随着人流走进去,原本空荡荡的大厅顿时热闹非凡。

记者看到,每个地税窗口前都围满了人,手里拿着厚厚的材料焦急地等待着,不时有人转身呼唤同行的人帮忙拿东西,生怕一离开就被人挤占了好不容易才排到的位子。而在楼梯上,“摩擦”也是常有的事,人们都顾不得停顿,走动中互相说一声“抱歉”后就各自离开了。据房产交易中心赵科长介绍,最近几天的房屋买卖合同签订数量是平时的四五倍 。

□真无奈 担心多掏几万块87岁老太抢过户

6日上午9点左右,65岁的王家荣女士与老伴一起搀扶着婆婆于恒富老人,躲避着行色匆匆的市民,慢慢地走下楼梯。“我婆婆都87岁了,走路也不方便,估计这大厅里再也找不到比她年纪更大的了,没办法,必须要她亲自来。”王家荣女士说,他们一家人是从牟平赶过来的,早上7点40分左右出的门,因为堵车,快9点了才到。

“好在我儿子住在芝罘区,他一早就过来了,因此,刚刚在楼上窗口时我们能排第四位。”王家荣说。

“关于房子的事情,我们去年冬天就已经商量好了,但是听说得让我婆婆亲自过来办,所以就想等天气暖和一些再说,反正是卖给我16岁的孙子,也不用着急。”据王家荣介绍,她前两天从报纸上看到个税政策调整的消息,就简单地跟于恒富老人转述了一下,没想到老人就坐不住了,“她一听要多交几万块钱的税,肯定不乐意啊!这不,就让我们赶紧带她过来办手续了。”

王家荣的老伴边擦汗边抱怨道:“还不如年前就过来呢,这会儿正赶上新政策要实施,闻风而动的人这么多,我们把时间全花在排队上了。”

□真累人 老人上下爬楼梯,一脸委屈抹眼泪

由于要确认房产买卖双方均到场,拄着拐杖的于恒富老人被儿子、儿媳搀扶着在大厅里走来走去。先是去二楼取合同,再是去地税窗口签字,老人为此直喊累,甚至一脸委屈地抹起了眼泪。

经过老人的孙子与二楼窗口的工作人员沟通后,于恒富可以不用再上二楼签字,而让一楼窗口的工作人员代为确认。于是,于恒富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在一楼窗口进行了确认。“我刚刚去那边亮了个相。”因为不用再爬楼梯,于恒富老人高兴地说。

随后,王家荣女士与老伴陪同着婆婆找了一处地方坐下来休息,而老人的孙子则前前后后跑个不停,刚刚把手上厚厚的一沓复印材料放下就匆匆跑开了,话都没来得及交代清楚。

“我儿子今天是请假出来的,就是为了办理二手房买卖手续。”王家荣无奈地说,“不然能怎么办呢?我儿子不上班的时候,这房产交易中心也就已经关门了。”据二楼网签合同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来办业务的人确实多了不少。

□部门说法 市房产交易中心,还没打算“开夜班”

据了解,在北京、南京等地都出现了“加班应对二手房交易高峰”的现象。据二楼网签合同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来办业务的人确实是多了不少,但是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目前还没有打算“开夜班”。

“我是早上才从外地赶过来的,虽然不是像大多数人一样办理二手房买卖的手续,但是窗口排了那么长的队,这办事效率肯定就比平时低很多啊。”3月6日 ,市民陈女士无奈地表示,如果当天下班之前办不好,第二天得更早点儿过去才行。

另一位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他5日下午到达房产交易中心的时间有些晚,“真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我不指望能办好就直接走了,今天开门前就过来排队了。”

房产交易中心一楼大厅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办业务的市民足有平时的五六倍,‘国五条’的影响真是太大了,你看看这些老人,大都是子女带着过来办过户的。”说话间,在该安保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许多准备将房屋过户给子女的老人在休息区等候。

相关新闻

为了卖房能省钱多地惊现离婚潮

“国五条”细则实施以来,影响力延伸到了婚姻登记处。

据统计,3月4日浙江温州市共办理离婚登记107对,3月5日截至下午5时为78对。温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有关人员介绍,平常该市每天离婚登记60~70对。

自从“国五条”细则公布以来,昆明市各区民政局均迎来了离婚“小高峰”,西山区4日来办理离婚手续的有11对,5日有10多对,而开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的人员也猛增,4日有89人,5日有68人。

济南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出现了排队离婚的现象,之前每天受理七八对离婚,这两天达到20对。而市中、历城、槐荫、天桥几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出现了同样的现象,每个区每天离婚的人数也在20对左右。

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说,4日,有一对夫妻一早来到婚姻登记处,以感情不和为由办理离婚,办完手续后,两人又同时到隔壁窗口,各自开具了单身证明,然后两个人一起打车去济南房地产大厦。从他们的谈话中,刘刚意识到这是典型的为房产离婚。这对夫妻名下有两套房产,离婚后每人名下各自有一套房产。这样,他们就能以家庭住房出售房子,而且房产证的时间已满5年,这样一来,两个人在出售房产时都可以避税。

今日话题:二手房利差征税20% 房产原值如何算

二手房个税征法现多种猜想 满五年房卖

专家称房价还会涨 刚需或改善型需求应尽快买房

二手房征20%个税 80后购房者称改善置业伤不起

征税20%为二次分配 新政不会导致房价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