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3烟台财政重点支持东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胶东在线   2013-01-11 09:21

[摘要] 9日上午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公布了市财政局局长黄永政所作《关于烟台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今年烟台将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预算480亿的财政支出将重点保障改善民生投入,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摘要:2013年,市级预算主要安排以下重点项目支出:农业(农村)方面安排4.55亿元,其中,栖霞水源地保护专项资金2000万元,海珍品保护推介500万元。教科文体方面安排6.42亿元。支持经济发展方面安排3.49亿元。民生和社会保障方面安排3.13亿元,其中,医疗卫生专项资金40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专项资金1.67亿元,双拥及抚恤救济等专项资金1.06亿元。城市建设维护安排18亿元,其他方面安排4.64亿元。

9日上午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公布了市财政局局长黄永政所作《关于烟台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今年烟台将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预算480亿的财政支出将重点保障改善民生投入,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调整完善芝罘莱山财政体制

2013年烟台将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重点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全市公共财政收入预算为403亿元,比上年增长13%。全市公共财政支出预算为480亿元,增长11%。当年预算安排收支平衡。

市级公共财政收入预算为22.5亿元,比上年增长7%。市级公共财政收入加上级各项补助及结算、扣除体制上解等,市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为86亿元,增长5%。当年预算安排收支平衡。从2013年1月1日起,对市与芝罘区、莱山区的财政体制进行调整和完善,除金融保险业营业税和部分重点企业实现的地方税收外,其他税收全部下放区级管理。

2013年,市级预算主要安排以下重点项目支出:农业(农村)方面安排4.55亿元,其中,栖霞水源地保护专项资金2000万元,海珍品保护推介500万元。教科文体方面安排6.42亿元。支持经济发展方面安排3.49亿元。民生和社会保障方面安排3.13亿元,其中,医疗卫生专项资金40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专项资金1.67亿元,双拥及抚恤救济等专项资金1.06亿元。城市建设维护安排18亿元,其他方面安排4.64亿元。

支持东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报告称,要按照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在加强税收收入征管的同时将强化支出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大力压减一般性指出,保证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支持蓝色经济高端发展,统筹整合蓝色经济、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旅游业等各项资金,重点支持临港经济和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滨海旅游等主导产业和蓝色经济重点项目,促进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蓝色经济现代产业体系。筹集专项资金,支持东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市级融资平台融资资金优先用于东部新区发展,在资金方面保障东部新区高点起步、领先崛起,着力打造蓝色发展的先行区和增长极。

提高养老机构补助水平

报告强调,要对栖霞、长岛两个市县继续实行地方财政收入全留的财政体制,筹集更多资金,用于两个市县改善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大城镇化建设推进力度,支持省级示范镇和市级生态文明示范镇建设,吸引更多农民就近就业创业、就近居住生活。

把保障改善民生与为民服务办实事相结合,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新农合、城居保的政府补助标准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启动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减轻重病农民个人负担;推进龙口、蓬莱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

此外,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建立教育经费稳定增长长效机制,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发展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改善在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加大对养老服务机构的补助力度,提高补助水平,支持构建以城乡社区为基础,以各类社会养老服务机构为依托的养老服务网络,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进一步加大对公租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

滨海大道东引进五大百亿项目 商圈即将崛起

烟台福山获“2012人文特色魅力城市”称号

芝罘锦绣新园今年开工 可提供1400余套经适房

烟台旅游购物场所分散 所城里或成旅游文化街

烟台铁路建设提速 青荣城铁、龙烟铁路成大动脉

"智慧烟台"建设将投资千亿 着力发展信息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